阿里汉:荷兰打疯了不可思议 开局太彪悍绝非好事

2014年06月17日23:30   体育专栏  作者:阿里汉  

  荷兰队在世界杯上5比1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没有人预料到荷兰队能打得这么好。赛前每个人都心存质疑,队伍会以何种状态面对世界杯,队伍会在世界杯上表现如何。我也曾批评过队伍,因为5-3-2向来就不是我喜欢的阵型,但是首场的结果却是令人非常惊讶。

  顶尖球员往往能决定队伍的表现,我认为西班牙的球员在体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和葡萄牙、英格兰[微博]队内的明星球员一样,他们经历了漫长的一个赛季,也许他们更为疲劳。当然荷兰队取胜的关键还要归功于队伍下半场完美的表现,西班牙队找不到任何应对办法,他们不但在体能上出现了问题,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下半场荷兰队的速度很快,打得非常流畅,可以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完美表现。

  要说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我想罗本肯定是排名第一的,当然我个人毫不犹豫的会把表现第二好的头衔给予斯内德,不但为队友贡献了两次助攻,他在中场的组织非常稳健,把队伍串在一起打出了整体。当然范佩西的两粒进球对于荷兰队也是非常重要的。

  接下来荷兰队小组赛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对手跟西班牙的风格大相径庭,西班牙队以短传配合为主,而澳大利亚队以长传冲吊为主。我想队伍需要针对对手做出一些技战术和策略上的变化。不过能够对阵卫冕冠军取得5比1的大胜,我想荷兰队最大的收获是信心,他们一定有信心希望能拿下第二场,努力争取出线资格。

  今天凌晨我还观看了德国队(微博)的比赛,葡萄牙队中有很棒的队员,但他们并不是一直很好的球队。德国队在前场和后场都有很好的队员,他们打出了攻势足球的魅力。虽然德国队4比0战胜对手,他们打得非常出色,但不要忘了对手并不强。从过程来看他们第一个进球是点球,第二个球是角球,都不是运动战中的进球,要看他们接下来的小组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有人说世界杯是一段长长的征程,从小组赛进到决赛一共要经历7场比赛。我觉得巴西和意大利的开局并不是那么好,这就给他们不断修正、争取做的更好的机会。对于荷兰和德国队来说开局过于美好,两队都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打出了最高水平的比赛,荷兰队队员超水平发挥,比正常的状态要好,想要保持这样的状态肯定会非常困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阿里汉 荷兰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