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鲁尼踢得差不是他的错 英格兰2006年全球第一

2014年06月18日08:53   体育专栏  作者: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和鲁尼埃里克森和鲁尼

  先来谈谈英格兰与意大利的比赛吧。从场面上来讲,英格兰踢得非常精彩,这一点毫无疑问,但是如果你发挥出色却没能赢球,这非常危险,因为你只有三场比赛的矫正机会。英格兰必须拿下乌拉圭的比赛,这是一场生死较量,重要程度犹如一场淘汰赛。在世界杯,取得一个良好的开局很关键,而现在英格兰已经没有退路,剩下的两场比赛全都不容有失,我期待英格兰接下来保持不败。

  至于饱受媒体批评的鲁尼,他助攻了英格兰的第一球,其实还不错,但是如果我们想见到一个最好的鲁尼,他就应该担任中锋或第二前锋的角色。在与意大利的比赛中,他既不是前锋也不是影锋,而是被安排在边路活动……如果我现在是英格兰主帅,我不会弃用鲁尼,因为我相信他的实力和经验,更为最重要的是,他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我会持续给他机会,一直信任他,相信他能在世界杯上发挥出水平。

  相较于炮火中的鲁尼,斯特林意外成为与意大利比赛中的亮点,他也是这支英格兰队中众多年轻球员中的代表,但我不认为他能成为这届世界杯最为闪亮的潜力新星。斯特林还很年轻,在各个方面都有提高的空间,他最大的优势就是技术和速度的结合,但他现在还欠缺经验,只有多打比赛,他对比赛的理解才会更加深刻。当然,我相信他能成为未来英格兰的年轻巨星,甚至帮助英格兰拿下世界杯冠军,但不会是在这届世界杯,也许是下届吧。

  有好多人将杰拉德与皮尔洛进行对比,我认为这两名老将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在强调传控的比赛中,皮尔洛几乎不可击败,他有无与伦比的实力,杰拉德也有他的优点。他们两个对于各自球队都极其重要且极其优秀。考虑到皮尔洛的年龄,你会对他更加钦佩,他已经年近40却仍然无法阻挡,他就是意大利队的明星。近一段时间,杰拉德一直司职后腰,而早在2004年,我就想让他踢这个位置,但他没有同意。他的体力非常好,覆盖球场上下、兼顾进攻防守对他而言完全没有问题。我还想向皮尔洛表示祝贺,虽然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但他仍然是国际足坛的顶级巨星。

  实话说,英格兰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和英格兰同等实力,甚至比它还要强的球队有很多,英格兰的球迷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在过去,外界对英格兰制造的压力比如今还要大得多。例如2002年和2006年这两届世界杯,我作为时任英格兰主帅,我深刻体会到整个球队以及球员所面临的巨大压力,单凭媒体的说法,我们几乎在世界杯开打之前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2002年,我们的发挥不足以走到最后,球队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我们在1/4决赛中被最后夺冠的巴西淘汰。我认为那届世界杯英格兰打得不错,但媒体却不这么认为。2006年世界杯,我认为英格兰有机会问鼎冠军,但最后又在点球大战中负于葡萄牙。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因为我不认为2006年世界杯上有哪支球队比英格兰还强。2006年以后,英格兰在世界杯上所面临的压力就小了许多,这对球员和球队而言都是好事。

  英格兰与下个对手乌拉圭的比赛会十分艰难,两队基本是五五开。苏亚雷斯能否上场将对比赛结果产生重大影响,他是乌拉圭的头号球星,拥有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如果他在场上,英格兰肯定会非常忌惮。没有苏亚雷斯,乌拉圭会平庸得多,而一旦有了苏亚雷斯,他们就变得非常危险。如果你是英格兰球迷,你当然会希望苏亚雷斯待在替补席上。我认为英格兰仍然有小组出线的希望,但前提是必须在对阵乌拉圭时拿到分数。

  截止到目前,本届世界杯只有一场是沉闷的0比0,其他比赛都非常有趣,出现了很多进球和很多精彩的较量。每届世界杯都有让人始料未及的冷门,巴西世界杯也不例外,首当其冲的就是西班牙惨败于荷兰的那场比赛。荷兰通过防守反击杀死了西班牙,他们的战术非常得当且积极。另外的一个冷门就是哥斯达黎加击败乌拉圭,这完全令人意想不到。作为一个旁观者和球迷,我希望这种积极的趋势能一直持续下去。

  我仍然认为巴西会赢得最后的冠军,因为他们拥有主场之利。本届世界杯,他们拥有一个极好的开局,虽然这里面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是要想在世界杯上夺冠,运气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期待更多精彩足球在世界杯上呈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埃里克森 英格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