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荷兰变回传统阵型致胜 淘汰赛不愿碰巴西

2014年06月19日20:37   体育专栏  作者:阿里汉  
罗本范佩西两战贡献6球罗本范佩西两战贡献6球

  荷兰队小组赛前两个对手西班牙和澳大利亚队的特点不同,打法也完全不同,西班牙队短传为主,澳大利亚队长传见长善于奔跑。对手获得点球有运气成分,1比2落后对于荷兰队来说情况不妙,但是荷兰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下半场荷兰队阵型有变化,从5-3-2变为4-3-3,替补上场的年轻队员德帕伊很有天赋,比赛中表现的很出色。荷兰队的下半场打得非常好,我认为队员们更适应、也更喜欢4-3-3的阵型,他们能在比赛中打得更好,最终赢了比赛。

  我认为接下来的比赛应该坚持4-3-3的阵型,这才是传统的荷兰队的风格和打法,这是60、70年代荷兰队的阵型打法,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以前的球员们都能在这样的体系中能找到位置,对球员来说更加容易。之所以在防线上投入更多兵力是因为队中有些经验缺乏的年轻球员,需要更多参与防守。虽然两战获胜已经确保出线资格,但是对阵智利的比赛仍然非常重要,这将决定我们在淘汰赛首场的对手。

  有人说这两场比赛斯内德[微博]这两场的表现远不如罗本和范佩西亮眼,我认为他这两场的表现还算不错,在我看来他非常努力,为队伍做出了贡献。他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有变化,在比赛中他给同伴创造了进攻机会。如果荷兰队在对阵智利采用4-3-3阵型,我认为他的表现会更好些。有媒体报道荷兰队内部不和谐,更衣室内不少球员之间都有矛盾。要说队员之间的矛盾是否会影响球队的表现,我觉得可以看完对阵智利的比赛再说,范佩西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将无缘下场比赛,可以看看斯内德的表现如何。荷兰队中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在场上有时候会表现的情绪化,但是我没有听说过关于不和的传闻。

  荷兰队已经确保小组晋级,但是并不知道淘汰赛的首个对手是谁,我想荷兰和智利都不愿意在16进8的比赛中遇到巴西队。现在的情况有些复杂,因为巴西队可能在本组排名第二,那荷兰队和智利可能都更愿意输球,这样就不会碰上巴西。

  西班牙的出局让不少人质疑Tiki-taka战术已死,其实两年前的欧锦赛上就有过这样的争论,我认为最大的问题不是短传或是控球,而是控球太多而忘记进攻,应该通过中场控球来达到进球的目的。西班牙队的打法根植于巴萨[微博]的打法,巴萨在欧冠赛场受挫,证明不再是最好的打法。另外,西班牙的这批球员是2008年成长起来最强盛的一批球员,现在队中的老将太多,年龄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

  昨晚中国队2比0战胜马其顿,我没看这场比赛。不过我认为2比0是个不错的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好的开始。

  (阿里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阿里汉 荷兰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