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墨西哥很强荷兰危险了 防守反击非未来趋势

2014年06月25日00:08   体育专栏  作者:阿里汉  

  荷兰队三战三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我对这个结果有些惊讶,没有人能预料到这样的结果,但是他们做到了。这支荷兰队在场上表现出的并非荷兰队传统的战术打法和风格特点,当然我们也看到荷兰队中有罗本这样状态出色的优秀球员。

  淘汰赛第一场对阵墨西哥会很困难,对手是一支很强的队伍。他们与巴西队同组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很好,尽管第一场表现一般,逼平巴西还是让大家见证了他们的实力,更令人可畏的是他们的状态在提升。对荷兰队而言,他们是非常危险和困难的对手。

  小组赛的三场胜利让荷兰队对自己很有信心--对队伍的防守有信心、对队伍的进攻也有信心,进攻线上有罗本还有下场将回归的范佩西。我想荷兰队有机会获胜,因为他们信心满满,这对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和四年前一样,荷兰队也是以小组赛三战三胜的成绩晋级淘汰赛,虽然这不能保证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帆风顺。四年前荷兰队一路杀进决赛,他们同样不是一支传统的荷兰队,可能是缺乏能够承担某些位置的合适球员。相比四年前在一些位置上有人员变化,也有不少关键球员仍然在队中发挥作用。不过,现在荷兰队应该更多考虑一下下一场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如果能够顺利通关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就有可能遭遇科特西瓦或者哥斯达黎加,接下来的晋级之路并不困难,荷兰队应该能够走得更远些。

  昨晚对阵智利队的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范加尔换上两名队员,两名替补队员在比赛中进球,我认为这样的换人决策这是教练应该做的、这很正常。对31岁的罗本来说,现在是他的职业生涯顶峰,之前受到伤病困扰的他重返赛场,近一年的状态都非常好。荷兰队的现在的打法需要他的速度,对他来说这样的打法很利于他发挥。

  对阵智利这场比赛,我们的控球率只有32%左右,但是仍然赢下了比赛。智利队的主教练赛后甚至抱怨说:他们是场上唯一想要进攻的一方。有人问我这是否代表高效防守反击足球的新趋势?不,我不这么认为!这样有时候可以赢球,赢球的时候没人会说什么。但是从长远来看,以防守为主的话如果输球不会令人愉快,尤其是荷兰球迷希望看到精彩的比赛,希望控制场上的局面,我确信这不是足球的未来。

  有人告诉我统计数据:在小组赛阶段,荷兰队共有43次犯规,问我这样的犯规太多是否对体能消耗过大同时对队员而言也非常危险?昨晚对阵智利的比赛是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是一场男人对男人的比赛,比赛中有很多犯规判罚和任意球。可能你们的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怎么说呢,我觉得在场上就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注:独家专栏,谢绝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阿里汉 荷兰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