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点球无误!罗本差点断腿 苏牙咬人是病得治

2014年07月01日00:48   体育专栏  作者:阿里汉  
罗本此役多次摔倒罗本此役多次摔倒

  今天凌晨荷兰队2比1战胜墨西哥获得八强席位,最后时刻的点球受到墨西哥教练的质疑,他甚至抱怨来自葡萄牙的主裁判执法欧洲队参与的比赛。在我看来,这个点球没有什么问题,裁判的判罚没什么问题,马克斯这样的铲断可能会让球员断腿。上半场荷兰队打得并不好,但他们最后20分钟打得很好。上半场墨西哥队在禁区里的犯规动作就足以判罚点球,但裁判并没有给。最后时刻的点球没有问题!

  罗本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不错,队友也非常信赖他,前场更多把球传给他。荷兰队是否太依仗罗本?这样说没错,但荷兰并不是惟一这样的球队,巴西队依仗内马尔、阿根廷依仗梅西、德国队(微博)依仗穆勒。这些球队的共同之处是都有极为出色的优秀球员,他们是能够改变球队命运的人,他们也在本届世界杯上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他们在场上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很多人担心罗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状态不佳怎么办?我想巴西、德国、阿根廷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好在荷兰队还有斯内德等人。其实这不是本届世界杯才暴露出来的问题,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

  今年世界杯的多场比赛,荷兰队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转折点往往是主帅范加尔在阵型上作出调整,将5-3-2的阵型调整为4-3-3阵型。正如我一直所言,我个人并不青睐5-3-2阵型,教练这样布阵可能是因为队伍不够强大,需要在防守中投入更多兵力。往往在被对手先进球后,我们必须用进球俩争取胜利,必须加大前场进攻的投入。好在队员们对荷兰传统的阵型比较熟悉,能迅速以新的阵型投入比赛。赛前大家对荷兰队的前景充满疑虑,但是现在大部分人对结果非常满意,但值得思考的是我们阵型做出改变就有进球。

  荷兰队能够击败智利、打败墨西哥队,比赛中给对手制造麻烦,能够自如的调整阵型显示了荷兰足球的力量。荷兰队下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接下来可能面对阿根廷。在我看来,现在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表现出高出一筹的实力状态,我觉得荷兰队还是有机会夺冠的。

  东道主巴西队的打法已经不是传统的巴西队打法,他们注重防守长传很多,可能跟主教练斯科拉里的执教思路有关。哥伦比亚队年轻球员J-罗德里格斯在欧洲踢球,在这次世界杯上表现很好。哥伦比亚队热爱足球踢得很有激情、崇尚进攻。下场对阵巴西队对他们来说将会很困难,我很喜欢哥伦比亚队。

  人们都在谈论苏亚雷斯咬人被处罚,四个月不许参加任何足球相关活动。这是国际足联给他的处罚,通常来说不应该让球员不需从事自己的职业活动。苏亚雷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简直成了习惯了,而且是个糟糕的坏习惯。有人在讨论是否要对他进行医学治疗的问题,我觉得作为职业球员应该深刻反省这样的行为,这已经危及到他的职业,让他陷入暂时失业窘境,可能会毁了他的生活。

  (注:独家专栏 谢绝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 世界杯 阿里汉 荷兰 范佩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