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数说世界杯小组赛

2014年06月28日13:17   体育专栏  作者:黄健翔  
魔鬼赛场玛瑙斯魔鬼赛场玛瑙斯

  巴西世界杯淘汰赛明晨打响,纵观小组赛48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在进球数上有了明显提升, 为近4届世界杯同期最多,48场小组赛总共进球136个,场均进球2.83个。其中进球数两个以上的有31场,几乎是上届南非世界杯的一倍,特别是小组赛首轮,16场比赛中有13场是大球,这是以往不多见的。其中分出胜负场次有39场,所占比例超过了8成,平局仅有9场,真不知道这种状态能否持续到淘汰赛,如果照此,那么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就不会太多上演了。

  有时候数字反而更能描述一届比赛各种状况,下面我们就通过几个数字,回顾一下刚刚结束的小组赛,展望一下即将开始的淘汰赛。

  3平9负

  4支亚洲参赛队,踢了12场小组赛,成绩是3平9负,无一胜绩。

  看来美洲的风水和亚洲球队不对付啊。

  6和5

  16强中,欧洲队6支队,南美有5支队,非洲有2个队,中北美及加勒比海有3支队。

  美洲球队占据了其中的一半,不知道哪位欧洲英雄能杀出重围。

  6和8

  玛瑙斯以炎热著称,这里举行了4场小组赛,8个参赛队:意大利、英格兰、美国、葡萄牙、喀麦隆、瑞士、洪都拉斯和克罗地亚,其中有6支没能小组出线。

  这个“魔鬼”赛场,谁踢一场,谁完蛋啊。

  11

  12个举办城市中,从最北的玛瑙斯飞到最南的阿莱格里港,至少要飞行11个小时。

  又是玛瑙斯,为什么要把球场建到这里呢?

  10和1

  小组赛中,荷兰队进球最多,10个,伊朗、喀麦隆和洪都拉斯,都只有1个进球,是最少的。失球最多的是澳大利亚和喀麦隆。

  喀麦隆进球最少,失球最多,真是来打酱油的。

  60.3%

  阿根廷在小组赛中的控球率,在所有参赛队中排名第一,荷兰只有40%。

  结果阿根廷和荷兰都是3战全胜,看来控球率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啊。

  9

  小组赛中共出现9张红牌。

  平均5场半1张红牌,应该还算温和吧。

  24

  小组赛中,射门最多的是C罗,24次,排在他后面的是本泽马(21次)和吉安(18次)。

  排名前三的两个回家了,看来是浪费了不少机会。

  1277

  德国同美国的小组赛,传球次数达到1277次,是所有小组赛里最多的。

  别看比分是1比0,比赛可是在和平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9和4

  咬人的苏亚雷斯被禁赛9场,4个月不准参与足球活动。

  咬敌1000,自损800的啊,这顿“饭”吃贵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玛瑙斯 小组赛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