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梅西身边的“天使”

2014年07月02日13:04   体育专栏  作者:黄健翔  
迪玛利亚拥抱梅西迪玛利亚拥抱梅西

  加时赛临近结束时,两个来自罗萨里奥的左脚球员挺身而出,眨眼之间终结了比赛,替补上场的帕拉西奥在中场断球后交给梅西,梅西带球推进,直扑中路,然后分球给右边插上的迪马利亚,整场比赛多次浪射、多次丢球的迪马利亚这回没有错过机会,完成致命一击。这个球很像2002年世界杯小罗助攻里瓦尔多,为巴西扳平比分的一幕,都是助攻者从中路高速带球推进,吸引防守方注意,然后及时分球,从右路跟进的队友及时到位,左脚破门得分。类似的机会,瑞士队也有,但没有转化成进球,两队的差距就在于球星。

1

  阿根廷靠球星赢得比赛,进攻主要靠梅西和迪玛利亚等人的冲击,近似于用数量弥补效率,一次不行,下次再来,整场比赛,阿根廷全队射门29次,迪玛利亚一人就占了12次,梅西只有两次,除了射门欠准头,迪玛利亚丢球的次数也不少,这一点跟当年的卡尼吉亚有些像。

  这届世界杯,迪玛利亚是盘带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能跟梅西和罗本媲美,给球迷带来了激情和享受,兼有美感和杀伤力,今年的欧冠决赛,迪玛利亚是当场最佳,他用一次又一次的带球冲击马竞防线,对手只能用犯规来阻挡。比较难得的是,个人能力出众的迪玛利亚甘心做梅西的僚机,他说过,“梅西是毫无疑问的世界最佳,将来等我老了,我会给孙子讲故事,讲我夺得欧冠冠军时的故事,还有可能夺世界杯冠军,但最重要的是,我会告诉他们,他们的爷爷曾经跟梅西一起踢球。”

  曾经10号马拉多纳身边有个7号卡尼吉亚;如今,10号梅西身边有个7号迪马利亚。这种机缘会带来什么寓意呢?

 

2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玛利亚 梅西 阿根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