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德国将夺冠 谁比内马尔更重要

2014年07月06日18:53   体育专栏  作者:里皮  

  在世界杯前,我就预测德国、法国、巴西和阿根廷能够进入最后的四强,法国没有晋级的原因是因为碰到了另外一支强队德国。我看好德国,他们从2002年世界杯以来都是世界杯四强,这种强者的持续性向世界表明了德国青训的核心价值:他们首先知道如何教孩子踢球。另外,在拜仁度过一年的瓜迪奥拉对于德国足球相当关键,德国人学到了在比赛中如何控制皮球,如何调整状态,如何踢得立体和快速,如何用德国人的方式踢tiki-taka,德国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从守门员诺伊尔到前锋穆勒,每一个位置都没有缺陷。我想再次肯定我的预测,德国队(微博)将成为第一支在南美捧起世界杯的欧洲球队。

  法国是我喜欢的一支球队,但在与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上,一开始显得太过于尊敬对手,也许他们还不够成熟,但不要忘了两年后法国人将举办欧洲杯。

  对于巴西队,我认为蒂亚戈-席尔瓦的缺阵要远比内马尔伤退更糟糕,内马尔是一名伟大的射手,但巴西队还有其他射手。而巴西队名单中并没有能够取代蒂亚戈的球员,斯科拉里的球队主要依靠的是防守力量,在世界杯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喜欢巴西,他们显得无序和紧张,甚至恐惧世界杯。但是最近一场和哥伦比亚比赛上,巴西队进步很大,麦孔要比阿尔维斯强太多,这说明斯科拉里终于开始变化了,但失去蒂亚戈和内马尔让人遗憾,半决赛对巴西队来说将相当困难。

  失去了迪马利亚的阿根廷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除梅西之外,他是阿根廷表现最好的球员。幸运地是,伊瓜因在合适的时候睡醒了,他的进球非常精彩,这才是中锋应该干的正事,梅西的状态一如既往得出色。但我还是认为阿根廷要比德国逊色一些,阿根廷和荷兰队的水平大致相等,他们之间的半决赛无法预料,这将是一场均衡的比赛,没人知道谁将幸存下来。

  当然,荷兰队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主教练范加尔一直生活在他的艺术空间里,他在球队里有绝对的权威和命令,我记得这种感觉。如果你命令球员跳进冬天冰冷的河里,他们也会往下跳,因为他们不可思议地信任你。在点球大战前几秒钟突然更换门将就最能说明问题,如果你在意大利这么做,每个人都会说你是疯子。但是最终克鲁尔扑出了两个点球,荷兰队挺进四强。路易斯(范加尔)伙计,你干得漂亮。

  总得来说,这是一届精彩和重要的世界杯,许多足球领域的革新在本届世界杯上得到了检验,天气热的时候可以多一次休息时间(cooling break),前两天恒大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主裁判也允许球队休息了两次。另外本届世界杯上还出现了罚定位球时的喷雾器,还有门线技术。下届俄罗斯世界杯上,可能会在加时赛上派上第四名替补,这些都是足球的进步。

   (注:独家专栏 谢绝转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德国 青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