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岩:瓜迪奥拉眼中C罗+贝尔最强

2014年09月22日14:19   体育专栏  作者:滨岩  

  西甲第四轮出现大比分输赢历来是联赛的传统,在这一时段很多球队已经完成了磨合,特别是进攻线,皇马8比2客场大胜拉科鲁尼亚就是最好的证明,在这场四人联席演绎的屠杀中,J罗和小豌豆是新人, 但作为足坛一流的球员,他们融入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不久前,世界名帅卡佩罗称他最看好梅西,内马尔和苏神组合,但少帅瓜迪奥拉则认定,最具备攻击力的还是C罗和贝尔双翼齐飞, 只要有一部保证他们时刻起飞的引擎,皇马此役标志着J罗足以担负重任,当然,克罗斯和摩得里奇组成的世界级双腰也是皇马将战场坦然放置在对方半场的最佳保障。

  仅仅在一周前,安切洛蒂的球队还被看衰,要求弗洛伦蒂诺辞职的呐喊第一次出现在伯纳乌球场,这其中交杂着各类情感,英国媒体“C罗准备回归英超”, 西班牙媒体“皇马出现巨额债务”,巴萨媒体“卡西利亚斯彻底孤立”,民间“J罗不如天使”等各类言论搅乱了皇马阵营。事实上,C罗最清楚眼下谁是伯纳乌的太阳,他只想在皇马进一步证明自我,皇马最不缺少的就是钱,伯纳乌球场添加一行阿布扎比字样就是20年五亿欧元进项。卡西利亚斯从无孤独,竭力建树皇马主义,为此召回耶罗,说服劳尔的弗洛伦蒂诺早就决心捍卫这位功臣的地位。而J罗与天使的位置和功能根本不一样,能够令皇马球迷想起迪玛利亚的理由只能是贝尔的不作为。    

  两场胜利,皇马获得了最大程度的自信,一支拥有了自信的皇马是可怕的,因为这支球队从来就不缺少技术,实力和对于夺冠的渴望。目前,皇家马德里最大的问题是巴萨已经走得比较远,而且正处于一个巅峰期,最可怕的是梅西的“归来”。

  5比0完胜莱万特对于巴萨而言不值得大书特书,但恩里克接手后,巴萨展示出来的超级体能,严肃的防御,无懈可击的战术实施令人惊讶。拿下联赛可能获得的全部12分,加上欧冠,5场比赛未有一支球队有能力攻破巴萨大门,本赛季开局巴萨称得上完美。这里一个至关重要的元素是梅西恢复了最佳状态,阿根廷人强有力的助攻成为了巴萨获胜的利器。最后一场比赛进一步证明了这一 点,内马尔受伤后,恩里克希望换人,正在极好状态,杀红了眼的内马尔不想离开沙场,但还是被强行换下,桑德罗出战,这一换人居然丝毫没有消弱巴萨攻势,球队也没有变形,在梅西率领下大获全胜。

  有人说,巴萨的腾飞源于老将让贤,哈维甘做替补,伊涅斯塔甘做绿叶,梅西助攻多于主攻,其实这并不完全。六冠王功臣们的低调是由来已久的,除了伊涅斯塔和梅西是技战术要求外,哈维的替补席位是被指令的,老将曾经想复制劳尔模式,与俱乐部之间商讨一个分手费,提前结束剩下的两年合同,但遭到拒绝,一气之下,哈维选择留队,得到的回应是“不保证主力位置”。幸运的是,哈维太爱巴萨,他选择了沉默,在替补席上静静等待建功的机会,这一姿态成了巴萨更衣室稳定,球队有序的积极因素。

  十月就要到了,苏亚雷斯回归球场进入倒计时,乌拉圭人在伊涅斯塔的“护航”下彻底融入巴萨更衣室,与梅西,马斯切拉诺开始称兄道弟,对于首场对阵皇家马德里,苏亚雷斯充满了饥渴,他坚信恩里克会给他德比上场时间。

  从来不放弃关注西甲的贝尼特斯在本轮比赛结束后定义:本赛季皇马巴萨继续拥有进入欧冠四强的全部理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甲 瓜帅 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