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中国足球的家底就这么惨淡

2014年09月26日13:17   体育专栏  作者:黄健翔  

  国奥0比2输给泰国,看完比赛,估计很多人昨晚也都睡了个好觉。或许有前面的1比5,或许介于前两场国奥队的表现,球迷也都能够冷静对待了,并没有纠结于结果。当然,这个比分也很正常,纵观整场表现,国奥输得不算多。

  赛前微博上发起的观点PK“认为哪个队会赢?”结果是85比82,首先是没几个人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然后投票比例也是基本上一半一半。

  泰国队的进球,展示了他们踢藤球的功夫,协调性灵活性太好了。中国队员在场上总像是慢半拍,这球没输太多就不错了。

中国足球的家底就这么惨淡

  这支队伍本身在亚运会上就比对手小两岁,本来也是中国足球人才最少的年龄段,输球是实力使然,并不是场上队员和教练问题,其实中国足球的家底就是这么惨淡 ,只不过有些球迷平时不关心、不了解、不知道罢了。

中国足球的家底就这么惨淡

  不过这次足协没有为了亚运会中断联赛,也没非要从国内挑23岁球员,再弄俩超龄球员来,没有特意组织一支混编队伍去完成所谓指标,无论如何,比起以前什么比赛都想放卫星,这是个进步。那怕是被形势所逼,或者说被现实所逼,想着反正现在也没实力了,这些“鸡肋”比赛也就放弃了,即便这样,那也是个进步。以前什么比赛都要拿成绩,导致世界杯、亚洲杯这些重要的赛事受到影响,得不偿失啊。

中国足球的家底就这么惨淡

  对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上的足球成绩,本身就用不着去过于重视。亚运会这样的比赛,足球队输就输了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国奥 亚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