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浩阳:被重创的广东足球

2014年10月21日11:30   体育专栏  作者:林浩阳  

  我的朋友圈子包含了不少日之泉、五华客家和深圳红钻的球员,管理人员,细心留意大致看出俱乐部的凝聚力,球员自律性等端倪,外界吵得沸沸扬扬的日之泉转让事件对球员影响有限,几名主力还是如常认真比赛,赛后享受人生,只是客场战平重庆后大家庆祝提前保级一张大合照教我无限伤感,说不准这一刻马上被凝固,从此天各一方,相忘于江湖,足球本是铁打营盘流水兵的营生,中甲豪门日之泉素来准时发放奖金、成绩稳定,球员在安逸环境下踢球和经常陷入欠薪丑闻的红钻简直是天堂与地狱之别,自然很多人包括我无法接受日之泉远走陕西的事实。

  两周前还言之凿凿的转让经过时间发酵,大家再抱怨、愤怒都无法改变日之泉将在南粤足球消失的事实,主管部门既然都发出尊重市场规律的声音,难度要每场不到1000名的球迷众筹帮助林老板度过生意上的难关吗?从2009年至今日之泉和省足协这种以全运战略为基石,通过联赛锻炼的模式走到了尽头,随着两支中超大鳄恒大和富力的介入,日之泉低成本获得梯队的小聪明根本敌不过资本的运作,不要去指责林老板中庸之道,广东足协和广州足协就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广州足协青训至少有持续发展策略,而且有输送出路,而广东足协就比较尴尬,广州、深圳一个足球特区,一个经济特区就占去大量优质资源,而经济落后地区又不断被外省足协挖角,竹料青训基地远离市区,还是三点一线的圈养模式,当年我处于对足球热爱在这里呆了一年当翻译,那份煎熬真是毕生难忘!这样的环境很难孕育人才,何况随着互联信息时代,踢球也不是落后地区孩子的唯一出路,这里不得不提一个悲情角色-梅州客家,这支获得恒大巨大支持的中乙巨无霸连续两年冲甲失败,这确实是广东足球的一个噩梦,中国说什么职业足球都不如足协旗下有龙头队伍实际,日之泉离去,五华接棒,一鸡死一鸡鸣,肯定是部分人的美梦,但他们忽略了在足球狂潮下,不少中乙球队得到显性或隐性富豪资助,高调请恒大球迷见证冲甲以及江西球迷入场不果造成的流血冲突,反映出这个俱乐部的不成熟,至于教练水平只能呵呵了,想起89一代的沉浮,只能感叹他们没有遇到真正优秀的教练了。

  真心希望五华冲甲失败能给日之泉一次把根留住的机会,林老板是真心喜欢足球,比起欠薪严重到让人发指的深圳红钻,日之泉绝对是业界良心,红钻的利好消息听多了我们都看成栋笃笑了,只是表演者再卖力,我们也不会笑!戏再好也只是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甲 日之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