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悬念都落在了鲁能身上

2015年10月18日17:21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2015中超二十七轮过后,中超四强中出现了一支心理最纠结的球队。

  恒大是不纠结的,它始终有一颗夺冠的心,亚冠与中超,那个冠军都想要。恒大进入中国足坛以来,一直保持着“还要”的状态。五年了,没有患上夺冠疲劳症,这“保健养生”的功夫确实独到!

  国安没得什么好纠结的,只能横下一条心,拼命争第三,不然,就和亚冠说再见了。虽说国安同样有一颗夺冠的心,可惜这颗心永远在希望的田野上,不能回归“田园”。

  鲁能也是不纠结的,中超与足协杯,那一个它都想要。可自从它在中超赛场负于上港、足协杯首回合负于舜天之后,形势急转直下,再不打起精神,这一年的努力就飞了。

  四强当中,最纠结的是上港。它为何纠结?因为这四强之中,只有它年初并没有夺冠的目标,进入三强,已经完成任务了。可是,打着打着,夺冠的机会来了,抓还是不抓?不抓有点可惜!可万一抓住了,明年可怎么办呢?

  好在,恒大、国安、鲁能在二十八轮都赢了,恒大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国安把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上港已经没有什么好纠结的了。夺冠基本没了可能,但要保住“老二”的位置,不瞪起眼来,怕是不行了。

  中超还剩下两轮,上港、国安、鲁能都要为亚冠资格拼到最后一刻。尽管已经唇焦口燥,却也只能苦笑。想哭,可还不到时候。

  这下好啦!中超四强都没什么好纠结的啦,悬念就又提高啦!上港的上下相差“4分”,会向哪个方向变化?首先要看鲁能能否在客场战胜恒大。这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要看上帝如何去导演2015中超大戏了。倘若鲁能能够把夺冠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那么。这个月末,北京就热闹了,全国球迷就乐呵了。

  接下来,考验鲁能的时候到了!21日,南京,鲁能将面对一场夺冠生死战;25日,广州,鲁能将面临一场荣誉之战。鲁能,你准备好了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鲁能 恒大 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