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瓜帅曼城转会全欧最佳 穆帅提升曼联

2016年09月03日10:1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瓜迪奥拉和曼城

  瓜迪奥拉已经在伊蒂哈德发挥出重要的影响,对阵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曼城表现出的实力非常强大,不过蓝月亮也暴露出了一些缺陷。中场休息之后,曼城应该继续统治比赛,但他们却大意了,后防线的马虎表现以及西汉姆联的顽强拼搏,让曼城在下半场无法再保持优势。

  瓜迪奥拉的战术具有相当的特殊性,他的战术和大多数主教练都不一样,因此曼城球员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对于曼城球员来说,他们如今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边后卫被要求进入中场区域,中后卫要参与控球。这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战术要求。对于中卫来说,他们的覆盖范围将变大,而防守型中场也得时常后撤客串中卫。在这样的体系中,边后卫需要有娴熟的传控球能力,我不知道萨尼亚和克里希是否能很好的适应这样的体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瓜迪奥拉对斯特林和大卫-席尔瓦的改造相对成功,现在曼城战术和阵型的变化性和流动性非常强,这让对手很难捉摸透。下个周末,曼城将迎战曼联,这无疑将是一场引人入胜的比赛。

  穆里尼奥和曼联

  穆里尼奥的引援做的非常不错,曼联的中轴线因此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德赫亚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而穆帅还引进了拜利、博格巴、伊布。过去几年,曼联的防守不错,但现在穆帅给球队带来的新变化是,曼联也能进球了。

  除了引援,穆帅还从心态方面提升了曼联,球员们更团结了,心态也更好了,这让他们能够从容利用好身体、战术等因素,去和对手比拼。毫无疑问,穆帅让曼联球员拥有了争取成功的心态,现在球员们的自信心都非常的强烈。

  孔蒂和小法

  切尔西在夏窗引进了坎特,有新人来,自然意味着有人会失去位置。法布雷加斯是一名很有创造性的球员,但相对的,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没有那么好。在新赛季英超前三场比赛中,法布雷加斯都没能首发,而且只有一次替补上场的经历,这让一些英格兰媒体开始炒作,认为小法可能会离开切尔西。但如今转会市场大门都关闭了,小法也没有离开。

  我仍然相信小法在未来会为切尔西提供很多帮助。对阵沃特福德时,小法替补上场后表现非常出色,这显示出他其实是具备出场比赛的能力和状态的。小法的上场,给切尔西中前场提供了急需的攻击力,当他替换马蒂奇上场时,比赛距离结束只剩下了十分钟出头这点时间,而且这时球队0-1落后,不过小法却导演了切尔西的逆转赢球。

  其实,小法在对阵沃特福德时的表现,已足以帮助他在随后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赢回首发位置,但是,孔蒂却坚持不用小法。而这场比赛,切尔西取得3-0大胜,这是切尔西最近13次主场比赛中,第一次零封对手。当然了,这与坎特的发挥有着很大的关系,其实到目前为止,除了买入坎特并重用他之外,我觉得孔蒂并没有对切尔西改造太多。

  夏季转会

  在今年夏窗中,发生了一些大事件。比如斯通斯去曼城了,乔-哈特被清洗离队,大卫-路易斯回归切尔西,威尔谢尔被租借至伯恩茅斯……但若论哪家俱乐部的引援操作最好,我很难选择曼城之外的俱乐部。

  今夏没有一桩转会带来的价值,能和曼联以自由转会方式签下伊布相提并论。穆帅在引援之前,做了充分的规划,他正在建立一支兼具速度、力量和拼搏精神的球队。虽然博格巴夺走了大部分头条和新闻版面,但姆希塔良、拜利给曼联带来的实力层面的提升,也不容被忽视。

  单就转会层面而言,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一样快乐。瓜帅知道他要什么样的球员,即使支付超过实际身价的转会费,瓜帅也要得到他。曼城引进斯通斯花费了多达5000万英镑转会费,这无疑是一场豪赌,他是瓜帅想要的那种会控球的中卫。而诺利托、京多安、萨内、热苏斯等人的加盟,也将让曼城的攻击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这是欧文在安菲尔德球场担任评论员的工作照这是欧文在安菲尔德球场担任评论员的工作照

  一周最佳球员、比赛及进球

  阿扎尔虽然表现不错,但我觉得斯特林才是这周最佳球员。那不勒斯VS AC米兰的比赛,是一周最佳比赛。最佳进球则是拉什福德打进的绝杀球,他力助曼联战胜赫尔城拿到三分。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穆里尼奥曼联欧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