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点出最强5人 皇马1传奇比贝肯鲍尔还强

2016年09月08日12:11   体育专栏  作者:博斯克  

  各位新浪体育的网友大家好!这是我在《最王牌》的第一篇专栏,首先我想感谢你们所有人给与我的支持,让我可以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足球世界里的经历。希望这会是令人兴奋的一年,希望我们可以一起享受这项迷人的运动。

  你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了解我的职业生涯,不过我要告诉你们一点关于我职业生涯开始时的故事——我是如何走上执教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条路的。

  当我还是一名皇马球员的时候,我当时26-27岁,我已经开始为未来做打算。我之所以想要成为一名主教练,与我作为球员时教练对我的影响密不可分。当教练的想法从那时就开始逐渐成型,我跟随我的教练们经历了很多,他们都教给了我很多,我会往脑子里吸收一切营养。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青训教练,等到一退役,我就投身到了皇马青训营的工作之中。我当时不想当那种职业主教练,这不是我的目标,我当时的目标是培训俱乐部里的年轻人,就像当年别人对我做的那样。作为皇马青训的负责人,我做了16-17年,这是一项很棒的工作。我也曾多次临时执教一线队,因为当时球队成绩不好或者其他的一些事情。

  在俱乐部动荡的岁月里,当一线队成绩不好或者更衣室关系紧张时,他们就会让我接管一线队。那是1999年11月,我开始了作为皇马一线队主帅的辉煌4年——皇马就是我一生的球队。正如我说过的,这本来只是一次临时的任命,不过最终延续了下来。

齐达内和帕文齐达内和帕文

  通过超级球星和本队青训才俊的组合——很多人称之为“齐达内+帕文政策”,球队在那几年取得了连续的成功,简单来说,就是球星加青训。我们当时不仅踢得好看,而且成绩也很好。两次西甲冠军、两次欧冠冠军,还有一个世俱杯冠军,那真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还有像罗纳尔多、罗伯特-卡洛斯、耶罗、齐达内、劳尔、菲戈这样的球员,他们组成了一直非常强的队伍。

  我总共在皇马度过了36年,我在那里得到教育,并且为未来的生活和足球生涯做好了准备。我的执教生涯可以分为3个阶段:青训教练(16年)、皇马主帅(4年)、西班牙国家队主帅(8年)。

  西班牙主帅

  这是我执教生涯的第3个阶段,这段经历在不久之前刚刚结束。就我个人而言,这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和很多非凡的球员一起合作,比如卡西利亚斯、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布斯克茨,还有很多其他的球员,他们组成了西班牙足球最优秀的一代。不仅是因为踢法,还因为我们获得的那些冠军:一个世界杯冠军和一个欧洲杯冠军。真是令人兴奋的8年!

博斯克最喜欢的5名球员博斯克最喜欢的5名球员

  我最喜欢的5名球员

  在这里,请允许我说出我最喜欢的5名皇马球员。对我来说,没选一些其他球员真的不容易,但我所举出的是最特殊的那几个。

  耶罗: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既能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也能担当防守型中场,还能进球。耶罗为皇马踢了601场比赛,打进了127球,在西班牙国家队,他出场89次打进31球,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队长,踢了4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他是西班牙有史以来最为全面的球员之一。在我看来,耶罗没什么好嫉妒贝肯鲍尔的,我甚至认为耶罗比他更强。

  劳尔:和卡西一样,劳尔是皇马青训营有史以来最好的产品,他拥有坚强的性格、永不知足的求胜心,以及聪明的头脑。劳尔不会挑比赛,对他来说,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这是教练非常喜欢的一点。劳尔在拿球时非常自信,尤其是在对方禁区这种很难控制皮球的地方。劳尔的主脚是左脚,但他对右脚和头球同样应用自如。他是皇马队史出场最多的球员:741场,打进了323球仅次于C罗,他参加了3届世界杯和2届欧洲杯,共为西班牙出场102次,打进44球,是仅次于比利亚的第二射手。

  罗伯特-卡洛斯: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他都统治着皇马左路的位置,他因为自己出色的攻击能力而出名,但是在我看来,他同样是一位伟大的防守球员。卡洛斯总是为胜利而战,而且能让观众享受其中。他的身体和技术都非常出色,我总是说,当卡洛斯在场的时候,我们场上有12个人。如果他能自私一些的话,他甚至可以成为球队的第一射手,我这么说并不是夸张——卡洛斯为皇马踢了514场比赛,打进了67球。我记得那时当他从巴西国家队回来后,从来都不会疲惫,总是想出场比赛。

  齐达内:效力皇马的5年,他155场比赛打进了37球,作为一位攻击型中场,齐达内拥有非常好的球场视野。他也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既能快速传出皮球,有需要的时候,他也能带球突破进攻,他能用过人解决掉任何对手。齐达内身体协调性很强,浑身都充满了美学的元素。齐达内的头球很出色,他总是能在防守定位球时帮助球队,我们当时在高度方面有所欠缺。他拥有非常好的性格,我认为他从未像在皇马时那样享受足球。

  罗纳尔多:在这里我说的是他在皇马效力的时候,我只在2002-03赛季和他合作过一年。罗纳尔多是一位非常特殊的球员,在生活方面非常积极进取,他总是很高兴,他希望幸福感总是围绕在自己身边。罗纳尔多会把比赛看成是游戏,他热爱足球,我们试图给与他能让他感到舒服的一切。他从来都不会惹麻烦,不论是和队友还是和教练。他总是和教练非常亲近。作为一位强大而充满力量的前锋,罗纳尔多总是进球的保障,他总是能选择最好的射门方式。一位非凡的球员,世界最佳之一。

  这就是我所合作过的球员中最好的5个,我当时倾尽所能来帮助他们取得进步,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而且我们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会在下篇文章中告诉你更多故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博斯克 罗纳尔多 劳尔 卡洛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