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张呈栋复出表现出色 高洪波应该考虑下

2016年09月10日11: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国安因两连败再次陷入低谷,尤其主场对阵重庆真是一场丑陋的踢法,如果延续下去又会滑到保级区去。北京国安今年真是跌宕起伏,时坏时好,始终没能染指第一集团,反而曾几度陷入保级区,这使最火爆的工体球市受到冲击,已经有人预言,说不定明年购买套票都无需抽签了。

  俱乐部和球员虽然难以公开表态,但内心的焦虑显而易见。不过因手骨骨折养伤多场的张呈栋对媒体记者说:“国安目前缺少血性,我会为球队带来活力!”平日一贯低调的张呈栋此时高调发声,也是被憋的。想起他没受伤时,国安正是强力反弹的时刻,随着2比1战胜申花嘟嘟也住院治疗,真是怪了,此后就是连败和平局。张呈栋说自己的能量没有那么大,但他在与不在的差异还是通过结局明显体现出来。这场比赛再一次证明了嘟嘟效应,他大范围的跑动穿插阻截传球使国安右路的进攻和防守大为增色,我觉得高洪波一定会看在眼里。

  国安多年来防守的青黄不接已经成为中超一景,两个劳苦功高的后防中坚徐云龙、周挺年龄相加已经74岁,还不得不继续效力,一方面是他们有能力延长运动寿命,另一方面也是年轻人不能大步赶上。同时也与每年都对成绩要求很高迫使教练不敢放手冒险有关。以至于像丁海峰、唐淼这样的后卫因得不到机会而转会,后来也证明这二人如果留下是完全可以接班的。

  去年国安引进晋鹏翔和李磊,目的就是看看能否充实明显老化的后卫线。转会而进国安的如果不是于大宝、张呈栋这样已经成名的球员其实压力是很大的。上场机会少是一大不利,而犯了错误则容易被放大,北京的媒体和球迷都很爱复盘甚至提出尖锐批评。李磊第一年确实是在这种重压之下,他的未来还真有点模糊。去年11月赛季结束俱乐部去普吉岛休假,我也随国安去了,李磊和晋鹏翔都带了女友去,我感觉他们还是很想尽快体现自己的价值的。有次在海里,我看着哥儿俩并没有和老球员在一起,我也不知天高地厚地对他们说:“你们别着急,只要你们在一场比赛中让人眼睛一亮,你们就有机会了!”他们还是很给我面子地表示赞同。我觉得李磊这场比赛的表现就是一个坚实的阶梯,虽然最后时刻他的手球使3分变为1分,但那个球他做出的阻截还是合理的,只是运气不好打在手上。

  2比2平分秋色,对强队客场打平实属不错,值得称道的是国安找回了自己的风格,不知他们能否延续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高洪波李磊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