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巴萨恩里克到底谁成就谁

2016年09月12日17:0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新浪体育:恩里克带领巴萨夺得了很多冠军,也打破了很多纪录,谈谈你对他的看法?

  欧文:我们很难对恩里克的个人能力作出评价。巴塞罗那是一支有着已成型的风格的俱乐部,无论教练是谁,巴萨都会一直延续着既有的巴萨传统,他们一贯如此。就像内马尔刚来到球队时,也要迅速适应球队的打法。所以说无论谁做巴塞罗那的主教练,巴塞罗那都一直是巴塞罗那。无论谁进入这队伍,他的任务都是去延续这种风格。如果我是主教练,我也不会对一支这样成功的球队进行大的改造。所以我们很难对恩里克作出评价。但我们会认为瓜迪奥拉是顶级教练,对于这一点大家鲜有异议。他很出色。如果我麾下有一群优秀的球员,给他们自由快乐的空间,他们就会享受足球。有时候,优秀的教练所要做的就是给球员空间,让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

  新浪体育:足坛现役门将中,你觉得谁现在的实力最强?

  欧文:当今足坛有很多出色的门将,我心目中的第一门将是诺伊尔。作为德国国门,他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反应速度,他是一个出色的门将模板。有时我会纠结他和曼联的德赫亚谁才是第一门将。近些年西班牙门将十分强势,德国门将也是如此。英格兰现在有斯托克城的巴特兰,他现在受伤了,但我认为他会是下一任英格兰国门。乔哈特现在离开了曼城,他可能很难保持上佳的竞技状态。所以如果让我选择两名世界最佳门将,我会选择诺伊尔和德赫亚。

  新浪体育:梅西今年还有机会逆转C罗赢金球吗?

  欧文:C罗和梅西是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大家经常会去讨论这种二龙戏珠的局面什么时候能被打破。这种局面已经维持了很多年了。除他们之外,贝尔、苏亚雷斯、内马尔都有着不错的赛季,但至于金球奖,我并不认为他们可以超越C罗。他刚刚随葡萄牙队历史性地夺得欧洲杯,而且在球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拿到了三年内第二座欧冠奖杯,并且贡献了很多进球。他又取得了赛季50+进球的成绩,他已经有至少四五个赛季都取得这样的进球数了。人们对他这样的表现已经习以为常甚至是有些厌倦了,但我们应该为他这样持续的状态保持感到幸福。他就是最好的球员,他配得上任何奖杯。我们一直在为梅西和C罗寻找对手,但现在的足坛依旧是他们在独领风骚。

  新浪体育:中国企业买下了AC米兰,你觉得中国财团能够拯救如今的米兰吗?

  欧文:AC米兰前几年确实遇到一些财政问题。我一直有关注AC米兰这种大俱乐部遇到的情况,他们总是会得到增援,总会有人想对这样历史悠久球迷基础雄厚的球队进行投资。所以从长远来看,他们并不会受其所累。他们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良好的声誉,他们自始至终都是一支豪门,都能吸引到巨额投资,巨额的投资可以带来成功。当然他们近几个赛季都算不上是成功的。但利用这些投资和他们的球迷基础,他们很快就可以回到豪门行列。

  新浪体育:切尔西英超开局战绩出色,谈谈孔蒂对切尔西的改变。

  欧文:孔蒂在切尔西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开局,三战三胜(视频拍摄于刚刚结束的第4轮比赛前)。如果说上赛季的切尔西才是切尔西的本来面目,这种说法是愚蠢的。他们上上个赛季拿到了英超冠军,他们是最好的俱乐部之一。他们的阵容并没有大的变动,而且还吸纳了很多新的优秀球员,所以说切尔西重返积分榜前列算不上是惊喜。我认为孔蒂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他帮切尔西找回了铁血精神。在我看来,切尔西这赛季可以保持这样的势头。切尔西偶尔的成绩不是那么理想,但纵向去看过去的十五个赛季,切尔西一直处于上游的位置。所以切尔西现在重回榜首并算不上大的突破。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恩里克巴萨梅西C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