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反客为主!历数中超那些客场大胜

2016年09月13日09: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轮中超,江苏苏宁易购客场6-1大胜石家庄永昌,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大比分获胜纪录。从中超元年开始,每个赛季都有几支球队能够取得客场大捷,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超那些客场大比分胜利——

  从上表可以看出,中超几支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都有过多次客场大比分获胜。中超历史上客场最大比分胜利出现在2009赛季第18轮,天津泰达客场6-0狂胜垫底的重庆力帆。

  客场赢5球的胜利在中超赛场上一共出现过5次,其中与山东鲁能有关的就占了3次。2006赛季最终夺冠的山东鲁能当季客场取得两场气势如虹的大胜,分别是在客场以5-0、7-2战胜了辽足和沈阳金德。但2007年山东鲁能却成了背景帝,前14轮还高居榜首的他们在第15轮主场1-6惨败北京国安,后半程士气也受到影响,最终在与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的争冠中败下阵来,没能卫冕成功。

  中超客场赢4球的纪录一共有21次,大连实德就占了5次,不过全都出现在2004和2005赛季。特别是2005赛季当时还是中超霸主的大连实德收获了3场客场4球大胜。此外,老牌中超球队北京国安、辽宁队有过3次客场4球大胜,山东鲁能有过2次。如今的5冠王广州恒大也有过2次客场4-0的大胜。

  说过客场大比分获胜的球队,也必然有主场大比分失利的球队。那么,哪支球队是中超主场大比分失利最多的球队呢?答案是辽宁队,他们曾经有5次主场输了4球及以上,其中2014年更是有两次,分别以0-4、1-5输给了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主场大比分输球第二多的是重庆力帆,在主场有过3次输球4个及以上。

  再来看看本赛季中超16强客场最大比分获胜和主场最大比分失利纪录(表2)。从上表中可以看出,近3个赛季打破球队纪录的比赛较多,除了北京国安、长春亚泰等5支球队,中超另外11支球队都在近3个赛季刷新了本队的客场大胜或主场大败纪录。

  还可以看到,目前中超有5支球队主场最大比分失利的纪录是拜广州恒大所赐。上海滩两支球队,申花和上港最近三个赛季都有两次将该赛季最大主场失利献给了恒大(比分均为0-3)。

  本赛季,除了两支中超升班马外,广州恒大客场4-0战胜天津泰达,追平球队客场最大比分获胜纪录,同时天津泰达也平了主场最大比分失利纪录。

  本轮之前,江苏苏宁客场从来没有赢过4个球,本轮大胜石家庄永昌,一下将他们客场赢球纪录提高到5球。自上赛季升入中超以来石家庄永昌主场向来难以攻破,主场最多也只输2球,但本轮比赛净负5球,直接进入中超主场输球最多球队行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国安鲁能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