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鲁能泰山的能与不能

2016年09月15日08:2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鲁能主场对阵首尔,赛前,有七成以上球迷认为,鲁能没有任何机会,也有不足一成的球迷认为,在大家都觉得没有机会的时候,机会往往会悄悄到来。果然,真理经常掌握在少数人手里。鲁能主导了整场比赛,创造了大把机会,只是在比赛尾声被对手扳成1比1平,与亚冠四强失之交臂。鲁能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希望,没能翻盘却也值得点赞,可惜却也无撼,完全可以享受清秋明月。

  中秋之后,鲁能泰山亦应该好好琢磨琢磨事儿,比如:

  既然今儿能够把亚洲顶级球队打得没脾气,为什么不能一贯如此?需要吃“钙片”还是得添加“维生素”?

  既然今儿能够取得场面上的优势,为什么不能把化为胜事盛事?缺运气还是缺能力?

  既然被逼上绝境的时候能创造生机,为什么不能下决心让对手身处绝境?缺理想还是缺行动?

  鲁能泰山需要好好想想,如何让自己的“能”成为一贯能、更能,如何让不能变为能与还能,并且只争朝夕地行动起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首尔FC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