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露:上港亚冠惨败根宝很伤心

2016年09月18日09:4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以前南京秦淮河边有座凉亭,上有石刻的对联,祝枝山的字,下联我记得非常清楚:“一江南北,消磨多少豪杰。”

  秦淮河以前是什么地方?自己百度去,这下联让我印象极深,就是因为“消磨”二字,应情应景!

  在亚冠这块磨刀石前,我看到了“豪杰”,也看到了“消磨”二字,虽然就一场比赛的胜负而言,存在诸多偶然因素,但不可置疑的是,“抢逼围接传转”6个字是被彻底消磨了,也就是说来自崇明根宝的这批人过去16年的努力付之东流,他们身上所被寄托的希望消磨殆尽!

  有人会说人员变化,那么来看一看:于海、金周荣、石柯,无论从技术能力和比赛作风都是完全可以融入这一战术体系的,孔卡、埃里克森和胡克,他们的能力和技战术执行力更不用担心。

  有人会说教练打法,确实这很关键,但球是人踢的,在具体的战术执行上有很多选择,从每个人个体上自问一下你们做了怎样的选择?不客气地讲,现在的球队根本看不到“东亚”的痕迹,更像是成耀东带的那支全运队踢法,或者更像幸运星的战术体系。从战术角度,也许各有各的优势,单纯从这批崇明球员而言,“两边快速突破,中路起球冲吊”就只能意味两个字——消磨!

  当看到全北现代用“抢逼围接传转”把上港的脸面彻底撕破,当看到中超的赛场,无论是底蕴队还是那些被认为“弱队”的重庆、延边都在坚持短传配合、以我为主,包括今晚的对手杭州绿城,满怀期待重金投入的上港集团领导,不知作何感慨?

  对于每一个“崇明人”,我只想说两句话:“你改变不了别人,但你可以改变自己”;“没人会对你的人生负责,除了你自己!”

  短短几句,出于人生的心得,踢球的事,最终该问教练的问教练,教练问不着的,不是还有“顾问”么?那场亚冠,听说老爷子很伤心。昨天崇明全运队在西班牙输了球,但他却很满意,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徐根宝亚冠上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