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超冠军无悬念 保级鲁能最占优

2016年09月19日09:4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人生充满了意外巧合,充满了偶然,充满了带给我们意外的领悟。横生节枝,带出意外的故事来。

  中超,经过了春的细雨薄雾,感受了夏的阵雷骤雨,转眼就到了“分田分地”真忙的秋季。一场秋雨,天凉了;一阵艳阳,又热了。果子挂满枝头,太阳来了红红脸,黑夜到了面沾泪,它知道,朋友来了自己没有好酒,豺狼来了自己也没有猎枪。

  贾雨村、甄士隐与冷子兴看罢中超第二十五轮比赛,士隐道:“想不到啊!几天前,鲁能打首尔,气势如虹,今儿打建业,弃势如洪。最后十分钟,丢了保级的主动,可惜啊!”子兴道:“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最后的机会,就是最大的机会。不在绝处死亡,就在绝处爆发。我看好鲁能的实力!”

  雨村道:“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几支保级球队,心态大为不同,这决定了谁去谁留。”子兴道:“夺冠是件精妙的事,保级是个微妙的事。必然之中有偶然,偶然之中见必然。”

  士隐道:“恒大以6比2大胜宏运,球队整体状态上佳,稳定性在苏宁之上,夺冠已无悬念。亚泰近三场拿下7分,永昌也在工体取走1分,真是兔子急了也咬人!保级队伍中,鲁能实力最强,问题在于它能否成为‘急了的兔子’。”子兴道:“枪口就在眼前,容不得闭上双眼。”

  雨村道:“世间万象,人生百态,尽在中超之中。看‘奇葩说’,听‘晓松奇谈’,莫如观中超好玩。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如把中超来感悟。”子兴笑道:“你这是做广告呢!收钱了吧?”

  雨村道:“一滴敢报江海信,百折再看春潮来。谁道飘零不可叹,却化悲欢一笑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鲁能亚泰国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