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新赛季目标冠军+最佳球员 前四无阿森纳

2016年09月20日14:2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家好,我又回来了。这个夏天过得很充实,我做了很多事。现在我在自己家的花园里,和大家聊聊这个夏天。Let‘s go!”

  新浪体育:今年夏天最重要的赛事——欧洲杯结束了,比利时很遗憾在八强出局,你对比利时的表现如何评价,对自己欧洲杯的表现如何评价呢?

  阿扎尔:我们欧洲杯发挥得不错。我们1/4决赛输给了威尔士,但我们打了几场相当漂亮的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输给了意大利,但马上我们就取得了一场3-0的胜利,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经历。我们还很年轻。每一个比利时人都希望我们能夺得欧洲杯,但这是十分困难的。我们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我们输给了威尔士,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现在我们知道了要想赢得世界杯,我们该做些什么。

  新浪体育:因为比利时出局了,你们主教练威尔莫茨也下课了,你对这件事如何看待?

  阿扎尔:我觉得有些遗憾。我们在一起合作四年了,他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我们输给威尔士的比赛赛后,出现了很多针对他的批评。这对他是不公平的。队里很多球员还是很支持他的,我知道我们可以成为FIFA最佳的球队要归功于他,他为球队付出了一切。他现在不再是我们的教练了,但我想对他表示感谢,感谢他对我、对球队、对国家付出的一切。

  新浪体育:跟粉丝分享一下,假期期间都在哪里玩了?玩得什么?玩得开心不?

  阿扎尔:说实话,这是个很沉寂的夏天。我在乡下呆了一周,那里很适合孩子们游玩,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那。我还回到比利时,和家人在一起呆了几天。假期快结束的时候我去了西班牙。我也需要自己的时间,不需要太多,但我需要时间远离足球,去照顾家庭,家人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这是个美好的夏天,有些短暂,但很惬意。

  新浪体育:你有关注里约奥运会吗?你一般会选择看哪些项目?

  阿扎尔:我每天都看奥运会。我很喜欢,也想参加一次奥运会。奥运会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很难得的经历。这届奥运比利时拿到了两块金牌,这相当不错,毕竟比利时是一个很小的国家。感谢每个运动员的付出。如果这些运动员们可以看到这段视频,我想对他们说,好样的!我看了男篮总决赛,塞尔维亚VS美国。我喜欢NBA,喜欢篮球。我还看了田径比赛,博尔特表现得相当精彩,很有体育精神;在游泳场上,菲尔普斯是世界最佳之一。真的,我看了很多比赛。

  新浪体育:你最喜欢看什么项目?

  阿扎尔:篮球。我们都知道美国会赢,他们从来没输过,他们太强了。

  新浪体育:你看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表现么?

  阿扎尔:我看了一些,我看了体操和跳水。这些不是我最关注的项目,但我会为了中国去看一些。中国队很强,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中国夺得了很多金牌,这对国家来说是件好事。

  新浪体育:你有尝试过体操和跳水么?

  阿扎尔:还没有,或许我不踢足球了之后会考虑尝试一下。

  新浪体育:前不久,在中国足球发生了一件很轰动的事情,登巴巴受伤,将缺席数个月,你跟登巴巴关系很好,有没有想对登巴巴说的话?

  阿扎尔:我看到他受伤的视频之后就给他打了电话。他现在正在医师的帮助下逐渐恢复中。他十年前在比利时踢球的时候就受过这样的伤。他的身体很强壮,几个月之后就可以见到他以更好的姿态出现在球场上。他是一个顶尖的球员,拥有顶尖的意志,他很快会开始继续进球的,不用担心。

  新浪体育:你觉得孙祥应该为这次恶意侵犯负责么?

  阿扎尔:我看了那段视频,我并不认为那是一次恶意侵犯。球场上经常会出现很多身体接触,有时候是恶意的,会造成严重的受伤事故。但有时候只是腿部一点小小的接触,就会造成让你休战10个月的重伤。但这就是足球。我不是一名裁判,无法评判球场上发生的这些那些。这就是足球,我们很清楚自己随时可能会受伤,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新浪体育:前阵子,你们与皇马踢了一场友谊赛,你下半场打进了2球,2粒相同的进球,你如何评价自己的表现?

  阿扎尔:我们的季前赛很不错。我在假期中看了几场,我想在洛杉矶与球队汇合——抱歉我的狗狗有时候有点淘气,他想找其他狗狗和他一起玩,他现在有点寂寞——我们和皇马、米兰,还有很多出色球队打了友谊赛,我也进了几个球。这对我们开启新赛季是有益的,尽管只是友谊赛,但友谊赛发挥出色同时意味着我们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新浪体育:对于新赛季,你有什么憧憬?有没有给切尔西,给自己制定什么计划或者目标?

  阿扎尔:我的目标还是一样的——赢下每一场比赛。我希望比上赛季表现更好,这并不难,我上赛季发挥得一点都不好。我希望能像两年前一样成为最佳球员,我想夺得英超冠军。

  新浪体育:你觉得切尔西上赛季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什么?

  阿扎尔:有很多因素吧。我受到伤病困扰,或许还有一点疲惫。有时候我们会有梦幻的开局,却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而且我们缺乏自信。在足球世界里,永远保持第一是很难的。莱斯特这赛季前两场比赛也没有收获胜利。这就是足球,成为冠军就意味着成为大家都想击败的对象,你必须做好准备,而我们已经习惯如此了。

  新浪体育:充当一下预测帝,预测下新赛季的英超前四名将会是哪些球队?

  阿扎尔:冠军是切尔西。然后是曼联和曼城。还有莱斯特,我看好他们再次跻身前四名。

  新浪体育:这个夏天切尔西有2笔重磅交易,一笔是你的国家队队友巴舒亚伊,另一笔是法国国脚坎特,外界都说切尔西买人买的好,你的看法是?

  阿扎尔:对我来说很好。他们都讲法语,我们沟通起来很容易。坎特可以在我身后起到很好的拦截作用,他是91年生人,是一名顶尖的球员,他为莱斯特的夺冠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我在巴舒亚伊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了。这两名球员都很出色,他们可以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

  “现在我们要回到屋子里去了,我的花园里太吵了,我的邻居每天都在修整他的花园,但我还挺喜欢这种噪音的。”

  新浪体育: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花园吧。

  阿扎尔:这是足球场,这边是孩子们的游乐区。简约的花园,但很漂亮。

  新浪体育:切尔西新赛季的开局很不错,你如何评价你们的开局?(指前3轮全胜)

  阿扎尔:作为豪门,我们的目标是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第一场我们打西汉姆,比赛很艰难,但我们2-1赢下了比赛。打沃特福德同样是2-1。在足球世界里,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事。我们发挥得很不错,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我打进了一个点球,上赛季我罚丢了一个点球,但现在我回来了。我希望整个赛季我们都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新浪体育:你站在罚球点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

  阿扎尔:我脑子里只有一件事:让球进到球网里去。我看着球的时候,它对我说“没问题”。我找回了最佳状态,这对我树立自信,对队友来说都是件好事。他们知道我做好了准备,我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上赛季我的射门感觉很差,但这赛季我会做到很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阿扎尔登巴巴阿森纳莱斯特比利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