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北京解说说话也该有个分寸

2016年09月27日11: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如果没有活得更好更高更强的理想信念,就得放进活不下去的伸手不见五指的“压力罐”。奇迹与危机相近,惊喜从绝处突袭。不是在危机中崩溃,就是在危机中爆发。2016中超第二十六轮,神奇、奇迹、逆袭毫无征兆地结伴来袭。

  9月25日晚,北京国安在工体迎战鲁能泰山。这本是一场哥们之战。但如今一个在保级圈子里没出来,一个刚刚看到进亚冠的“富贵乡”的影子,都没什么心思话当年。比赛一开始,保级的鲁能泰山打得更为积极主动,闹得国安门前颇为不安。

  蒋玉菡道:“还真是兄弟相见,互翻白眼啊!”薛蟠道:“不是说,仓库满了,才知道讲礼貌吗!这时候,谁也顾不上谁了,只好如此了。”

  第12分钟,鲁能前场抢断,找出快速反击,佩莱攻门得手。此后的比赛,进入王大雷时间。宝玉道:“鲁能连续制造好开局,不知道这次能不能有好结局。”

  失球后的国安大举反攻,第25分钟,伊尔制造点球,并亲自操刀,却被王大雷“白手夺刃”。宝玉等人看了,齐声喝彩。

  国安毕竟是老江湖,非但没有因此气馁,反而攻势更盛。第31分钟,伊尔近距离头球攻门,被王大雷笑纳。随后,李松益两黄变一红,鲁能只能以10人应战。玉菡道:“真是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此时,北京体育频道的解说员谢朝阳说:“这完全是心态失衡,球是有气的,腿是没气的,鲁能球员该吃药了。”紫英听了道:“这话说得太不朝阳了,有损朝阳群众的高大形象!”宝玉道:“地区情结可以理解,说话也该有个分寸。”薛蟠道:“这哥们太鸡冻,倒是像嗑药了!”

  第42分钟,赵和靖禁区内一脚爆射,又被王大雷挡出。第43分钟,龙腾射门被大雷扑出,于大宝禁区内补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球门。

  薛蟠道:“鲁能是鸡巴上挂镰刀——悬了!”宝玉道:“此战不输当算赢了。”

  第56分钟,张呈栋右路起球,伊尔铁球发炮,轰向球门,又被大雷神勇化解。第66分钟,奥古斯托的任意球直奔球门右上角,王大雷腾空而起,将皮球托出底线。第76分钟,佩莱创造点球,“猛地略”主罚得手,鲁能再次领先,并把这个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宝玉道:“鲁能今天算是创造了神迹!”红儿道:“还有更神的呢!”薛蟠道:“快讲!”红儿道:“绿城在杭州3比0屠杀了苏宁,永昌拿下了亚泰。”宝玉笑道:“今儿大概是天界放假了,且看后四轮还有什么人间奇迹冒出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王大雷奥古斯托赵和靖张呈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