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露:徐根宝享受巴萨最高礼节

2016年09月27日11:1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又见梅西!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三,西甲联赛巴萨罗那主场对马竞,诺坎普主席台新命名的最高级别贵宾区胡安·甘伯贵宾席上出现了一张并不陌生的中国面孔,他不是手挥支票来收购的中国大亨,而是一个以实干赢得尊敬的“普通足球人”,他叫徐根宝。在他的身边,还坐着本届里约奥运会所有西班牙籍的金牌得主。

  2013年初,徐根宝首次造访巴萨,意外地受到了巴萨俱乐部隆重接待,当时的主席罗塞尔亲自赠送徐根宝一件印着他国家队时代号码和姓名拼音的巴萨主场球衣,还专门安排访问拉玛西亚青训基地,当时经队中西班牙外援伊班牵线,梅西也亲自为徐根宝签写了一件球衣,而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现场观看巴萨的西甲主场比赛,“回去之后,发现武磊他们技术运用能力长了一大截,我说这就叫‘沾仙气’。”

  2014年初,徐根宝率队再赴西班牙,因为集训地改在海外飞地大加那列岛,在巴萨只安排了一天匆匆“回访”,值得一提的是,两次访问都见到了当时的俱乐部副主席,也就是现任巴萨主席乔赛普·玛利亚·巴托梅乌。也许正是因为这份“交情”,当徐根宝再度联系巴萨提出想看看西甲现场比赛时,巴托梅乌将他和随行的穆尔西亚省足协主席一起安排到为奥运冠军们准备的最高贵宾席上。而根宝带去的上海全运队随着韩国籍主教练千大元一起也坐到了毗邻球场的贵宾席内,“这场比赛这个区域的票子被黄牛炒到了2000欧元以上!”

  现场观战的价值对于他们而言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在韩国蔚山常年带校园青训足球的千大元教练感慨:“做梦也想不到能在巴萨主场看这样一场比赛!”遗憾的是比分最终是1比1,根宝的评价比较客观——相比3年前的巴萨,现在的球队变化不小,配合默契度减弱了很多,相比之下马竞球员的个人技术虽然弱一点,但是配合更好,防反战术打得很成熟……”当然,整体上讲两队的个人技术、拼抢、攻防转换的节奏还是让他们看得眼花缭乱。

  2013年和2014年根宝分别带队在诺坎普和卡尔德隆球场观看西甲比赛,也都受到了巴萨和马竞俱乐部的隆重接待,这场比赛虽然只是一个“观客”,但受到的重视度依然不低,巴托梅乌主席特地跑来和他握手,合影留念,还赠送他一件事先准备好的工艺品,一幅以足球入网为主题的油画,祝愿根宝带来的“新客人”们“勇往直前,不断进球”。根宝说:“我两次看巴萨的现场比赛都没赢球,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握手了!”不过相反,两次看马竞的比赛结果都不错,所以马竞的主席恩里克·塞雷佐赛后也兴致勃勃地拉着根宝握手合影,别忘记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老朋友王健林呢!

  对于根宝弟子们来说,现场观看巴萨的比赛不啻是朝圣之旅,比赛让他们看得大呼过瘾,根宝还特地安排半天放假时间让他们在巴萨市内的皇宫、海港、教堂、奥运球场等地旅游参观,不过近期巴萨市中心宾馆爆满,他们只能住到市郊结合部的海滨,而且没有球场训练,只能沿着海滨跑步,本来联系好的热身赛也因故没有打成。然而因祸得福,他们意外得知这片叫做锡切斯的小区域,正是巴萨球星们别墅最聚集的地区,和他们的宾馆简直就是一墙之隔。

 

  这次“沾仙气”的巴萨之行也让这些孩子感受到了奔波疲惫,因为在近郊,他们返程需要坐大巴——高铁——城市汽车——市内巴士,到宾馆稍微梳洗,吃点碳水化合物,还没怎么休息就出发了——他们约好穆尔西亚U18的一支A级球队打热身赛,这也是他们上周唯一的热身赛,但是由于训练不系统加之来回旅途疲劳,他们只打了70多分钟,比赛也输掉了。“让大家头脑冷一下也好,下周的两场热身赛好好拼一下!”

  近期因为磨合的问题,根宝所拥有的洛尔卡队成绩也不佳,上周刚刚取得一场客场胜局,这一轮却主场1比3脆败,而且比赛中有两人被罚下。要想实现冲西乙A的目标,这样的表现将非常艰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徐根宝巴萨马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