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球员只想自己影响不好

2016年10月01日14:1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家好,这是我在新浪体育最王牌的专栏。这一次我想从卡塞米罗对皇马战术的影响开始说起。

  豪门俱乐部的阵容往往极具厚度,所以有时伤病的影响不会那么明显。我们很难为受伤球员找到类型特点完全相同的替代者,这很不容易。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各种各样的伤病是很正常的,具体到卡塞米罗,皇马没有符合条件的替代者。卡塞米罗在进攻和防守上十分全面,他支配皮球,在平衡球队方面有着非常棒的位置感,他的受伤对皇马来说是个很严重的损失,但是皇马还有拥有同样实力的球员,就像我开始时说的,卡塞米罗的受伤并不是不可解决的问题。

  在卡塞米罗缺阵的情况下,摩德里奇和克罗斯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没什么问题,他们是两位能驱动球队的球员,拥有伟大球员的所有优点。视野、短传、长传、过人、远射以及团队感,他们非常好,只是需要在防守上再多付出一点儿,来抵消卡塞米罗缺阵的损失。

  C罗和轮换

  豪门球队一赛季往往有很多场比赛,各种各样的比赛,而在比赛之间往往只有很少的训练时间。教练必须要对阵容进行轮换,教练组必须尽量让每位球员都做好参赛的准备。如果比赛结果不错,那就没什么问题,但是只要开始不赢球,批评的声音就会涌向主教练。所有能在豪门效力的球员都很出色,但在赛季进行中进行轮换仍然是有必要的。

  轮换必须以最合理的方式进行,教练会和球员心中的自私性产生冲突。那些明星球员应该对出场机会少的队友更加慷慨,被换下时耍脾气就像病毒,会传染给年轻球员。有时候,这些明星球员不知道自己对年轻队员造成了多么不好的影响,最后所有人都想模仿最好的球员,模仿他们在场上的踢球方式,也会学习他们庆祝进球的动作,甚至是被换下场时的闷闷不乐。教练考虑的是所有的球员,而他们只想到自己。

  当教练决定换人时,如果他们同意教练的做法,那么会节省很多时间。绝大多数时候,换人并不是因为他们表现不好,而是为了让队内所有球员都能做好准备,并且防止他们受伤。当换人的时候,甚至连球迷也会变得生气,然后给教练施加压力。

  当教练决定换人的时候,他是为了球队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之前的时候,球员往往都会接受教练的指令,因为他们了解其中的原因。现在,有些问题本来应该留在更衣室解决,但是那些被换下的球员通过动作来表达不满,让教练都知道:“你竟然敢换我!”

  教练必须将所有球员都掌控在手中,这很重要。让球队每一位成员都做好准备,这是一位教练要做的。一个赛季有那么多场比赛,你不光需要考虑现在,还需要考虑到赛季最后的冲刺。

  老将

  在任何一支球队,这些球员都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尤其是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老将能帮到教练,特别是在私人关系层面。他们以身作则,起到的模范效应是十分关键的。另一方面,他们一直以来都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他们需要接受新的角色,他们对于教练来说仍然非常有用。

  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地认为球员年纪越大表现就会越差,我们不能过多地关注年龄。我们总是对年轻球员更加宽容,即使他们有些时候表现不好,但老将总是被要求做更多,外界总是用放大镜来看他们。

  最近,鲁尼就是一个例子,他最近在曼联的表现不在最佳状态。尽管鲁尼已经30岁,而且在俱乐部踢了12年,但是看起来他的职业生涯还没有走到尽头。以前鲁尼总是习惯踢满每一场比赛,现在则需要坐在板凳上,对他来说这并不容易。

  我曾经在皇马时面对过很多类似的局面,都得到了球员很积极的回应。比如马诺洛-桑奇斯,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皇马度过,一位非凡的球员,他踢了超过700场比赛,什么位置也能踢。面对自己的新角色,他极具骑士精神,或许他也经历过一些不那么好过的时光,但是无论是和我还是和其他球员,他都做得非常棒。

  我想说的另外一名球员是史蒂夫-麦克马纳曼,他曾在利物浦效力多年,然后转会到了皇马,之后又去了曼城。1999-2003年,我们一起度过了4年的时光。他是一位很伟大的球员,不过遭遇了伤病问题。对于困难的局面,他给出了很好的回应,每次来训练都带着大大的微笑,从来都不抱怨,还能帮助球队团结在一起,真是个很棒的人。

  我举了这两个例子,但我还可以说出更多——那些已经年过30但仍然表现很好的球员。最后我想说的是,对于那些在队内效力多年的球员,皇马总是非常仁慈,有时候俱乐部会在球员退役之前给他们一年时间的过渡期,不过现在想这样做已经不容易了。

  (德尔-博斯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博斯克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