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12强赛主场为什么不选在北京?

2016年10月03日09:2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期间国庆,北京三大球助威团聚会,祝福中国国家队能够更上一层楼。一个侃侃而谈的大嗓门引起大家注意,这就是著名草根球迷赵京。他一方面坚持自己的家乡北京是最好的主场,另一方面又和大家争论,甚至脸红脖子粗。这就是真实的赵京。

  赵京:当小组赛中国队战胜卡塔尔获得12强资格时,全国各地的球迷一片欢腾,时隔15年后中国队终于进入了12强。谁都知道中国队的实力,12强应该排名第12,拔高一些在小组中也就名列中下游,所以客观的目标就定在小组第三。争取附加赛资格。实力不行我们又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利用好我们的主场优势。想当年世预赛亚大区比赛中我们中国队就是充分利用主场的优势在工人体育场3:0完胜新科亚洲冠军科威特队,如果不是后来新西兰和沙特猫腻,苏永舜就早于米卢成为中国首个冲进世界杯的主教练。我预言,由于中国队选择主场不利,将会给小组前三带来极大不利,我看这次悬!

  魏希东(曾获北京十佳球迷):嘿,您别乌鸦嘴啊!

  明月(著名女球迷):赵京,我就不同意你武断下结论。

  王占军(中国版施拉普纳):您就是喜欢散布泄气言论,2000年宽利去广州打保级战,宽利老板贾利桦出资包火车运着北京球迷去助威,你在火车里就散布玄的乎……

  赵京: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宽利降级了。

  李迅(足球反腐记者,第一个到崇文检察院举报蔚少辉接受贿赂):赵京,你需要改一改乌鸦嘴的毛病。其实我很佩服你,北京球迷知道有个黑京文痞南海浪花1,你几篇反驳文章和搜出南海浪花1的下流语言乃至操不离口,有理有据地反驳,我还记得首钢拿了第三个冠军,南海浪花1气急败坏,可你的打油诗太逗了,我都能背下来,‘南海浪花确有病,骂起北京就来劲。三个冠军已到手,浪花四年未安宁。首钢一赢就失眠,安眠药片吞半瓶。梦中刀刺马布里,醒来吓得尿满床。意念捅过莫里斯,老莫抓他如雏鸡。曾想绳子套孙悦,大圣一脚浪花飞。首钢应该输几场,挽救病人更要紧。’‘南海浪花咒北京,狗拿耗子蛋会疼。讴歌广东必胜京,浪花夸谁谁就输。赛前预计辽大胜,结果浪花再丢人。言称大韩30分,不料韩君竟失常。鼓吹德森会无敌,可惜老哈失水准。断言老马必受制,老马依然是灵魂。’我看了只想乐,但这次我们各地球迷需要一致对外,你散布玄的乎就不合适了。

  赵京:朋友们误会了,我多么希望中国队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啊!这次12强的比赛对我们中国足球的发展非常重要。这几年中国足球的改革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中超已经是在亚洲第一联赛。如果这次成绩好必将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否则将影响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比如这次成绩较差又有一些人会把我们的联赛说成一无是处。这些年我们随着职业联赛的发展,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完全具备了和亚洲球队拼一拼的底气。我们应该充分发挥我们的主场优势。可是这次很遗憾我们把主场全部放在五个二线城市。不是说二线城市不好,而是相对一线城市有很多劣势。放眼其他各队的主场全部放在自己的首都或一线城市就知道我们这样做欠妥。如果这次五个主场全部放在北京,对中国队的出线将非常有利。

  国安老大爷(三大球助威团团长):赵京先生快人快语,认为主场安排不利有点儿悬是话糙理不糙。我想起1997年把主场安排在大连,结果中国队在京连之间往返,自己也很累。11月大连比较冷,虽然限制了对手也限制了自己。尤其中国队队卡塔尔队领先的时候,全场高喊‘换李铁,换李铁!’大连球迷很懂球,但也要分场合,结果李铁一下被对方翻盘。我觉得这次安排也太散,让国家队都要面对新场地,是考虑不周。当然,赵京说话应该婉转一些。

  赵京:好,关于中国队玄的乎这句话我收回,不过我仍然要说,如果放在北京,交通便利设施一流,不管是全国球迷看球,还是国家队集训,都因此带来便利。现在五个主场在五个二线城市,让球员很难适应场地。另外这五个城市的球场都不太合格,为了迎接比赛还得进行大量的投入装修。而在北京比赛对场地的投入就不用花很多钱,第一个主场在沈阳我们的主场出了很多笑话,地铁早早停运球迷极为不便而黑车大行其道,而且整体服务受到一致差评。10月6日主场定在西安,我前几年去西安,下火车打出租车要走出一公里,据说是司机觉得不划算,不知这次会不会还这样。球赛在西安,我们却把我们国家队的集训放在武汉。更可笑的是下一场比赛居然放在昆明。我们的队员估计也不太适应高原踢球。如果11月对卡塔尔主场比赛放在北京,比赛还没踢呢就把卡塔尔队员给冻着了,反之放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比赛卡塔尔队会偷着乐。我们国家队的队员多数是北方队员,因此一定能适应北京的气候。很好的主场优势我们却不能很好的利用。我们的鸟巢建好了以后能让五月天在里面连开三天演唱会,我们的国足为什么不能在鸟巢比赛

  国安大刀(著名球迷,国安三大爷之一):赵京,你不懂政治,这是足协说了算吗?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是必须稳定压倒一切的。

  勾超(青年评书演员,九段球迷):我看过王俊生的回忆录,里面提到1997年世界杯外围赛准备放在北京,由于那一年香港回归还有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终于放弃了北京。赵京老师啊,小道理要服从大道理啊!

  赵京:不要低估了球迷的觉悟,亚洲杯我们曾经在北京打进决赛,虽然日本队凭着一个上帝之手夺冠,但球迷还是很平静。更重要的是在首都比赛商业的价值更大。不可能出现沈阳1200元球票没有卖完。(北京首钢队五棵松季后赛3000元的门票从来没出现过卖不出去。)还要看到,北京安保全国第一。北京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还要举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每年三万人的全程马拉松从来没出现过安全问题。鸟巢建好了基本都是洋人之间在里面比赛,这太不正常。作为球迷这次12强赛不放北京真觉得可惜。如果我们足协领导人都是内行还会同意五个主场比赛在五个二线城市举行吗?现在足协已经和体育局脱钩,足协完全可以从国足出线的角度去做决定。真没必要搞什么“招标”了。这种中国式的“招标”,只能毁了国足。

  国安老大爷:我们的讨论很有意义,我们左右不了这些,唯有祝福中国队出线,我们助威团的明月、京师大叔等多人将去西安为国足加油,送去我们三大球助威团的心愿。开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足12强赛工体鸟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