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天洋杯”京津冀足球超级联赛北京队夺魁

2016年10月09日10:3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0月6日国足在西安败给战乱中的叙利亚队,更促使国人思考,不把中国足球的大氛围搞好仅凭少数职业球员的努力已经证明此路不通。叙利亚的条件与中国相比是天壤之别,唯一不同是叙利亚民间足球搞得比我们好,仅仅这一个不同便使两个球队立见高下。中国足球不从功利的广告足球中脱身按足球规律走,将永无出头之日。

  热爱中国足球的有识之士已经启动自己心目中的足球复兴计划,从自己做起。由燕郊高新区管委会发起的2016“天洋杯“京津冀足球超级联赛”如火如荼地开展,据组委会秘书长孙志阳介绍,该项赛事旨在推动京津冀地区足球运动的发展,给三地足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加快京津冀群众体育事业协同发展步伐。比赛分为预选赛阶段比赛和决赛阶段比赛。预选赛阶段比赛分为15个赛区,参赛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沧州、邯郸、承德、张家口、衡水、秦皇岛、廊坊等进行分区预赛。参赛球队超过800支,参赛人数突破20000人,赛事总比赛场次超2500场,覆盖人群过百万,为国内参赛规模及赛事影响力最大的区域性业余足球赛事。如此庞大的赛事需要不少经费,独家冠名的天洋控股集团慷慨赞助,著名运动品牌卡尔美提供服装支持,联合三地足协和业余足球联盟共同开展。

  经过多场鏖战,京津冀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于10月7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在下午13:00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由来自河北唐山的汇贤物流足球队对阵天津仁道碧水源足球队,最终天津仁道以4:0的比分战胜了唐山汇贤物流,捧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在随后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由北京渝隆码头足球队对阵天津格曼煜腾足球队,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常规时间内战成2:2平,点球大战中,北京渝隆码头足球队5:4获胜,最终以总比分7:6战胜天津格曼煜腾足球队,获得本届天洋杯京津冀足球超级联赛的总冠军。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年维泗、金志扬、雷大庆、李立峰、苑志海、信振鹏、曹如仓、王永刚等领导和嘉宾为各获奖球队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与此同时,为提高社会各界对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重视,为中国足球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根基,发掘并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足球种子计划公益活动也于当日在奥体中心同步揭牌启动,来自全国各地志愿站的教练员和志愿者也参与其中。

  由于组委会高调做事低调宣传,决赛也没有多少球迷知道,但是北京著名的三大球助威团闻讯赶来,为北京球队加油,为赛事增添欢快。助威团有几位主力去西安助威国足,他们深感遗憾没能来奥体。比赛跌宕起伏,北京拥有周挺,谭天澄等名将,球员至少踢过全运会,天津也个个都是曾经的甚至现役的专业球员。全场三大球助威团与与天津卫助威团友好竞争,三大球助威团有备而来,做了“北京渝隆,一战成名”的条幅,而“渝隆渝隆,北京渝隆!”“渝隆,进一个,渝隆,进一个”的齐呼也成为看台最强音。尤其北控球迷协会会长陈振亭送来助威鼓和喇叭更是如虎添翼。最后2分钟北京1比2落后,看来大势已去,三大球助威团刀爷高呼“北京队不放弃!”,甚至准备结束时高喊“北京渝隆,虽败犹荣”。但意志顽强的北京渝隆队利用最后一个任意球扳平,北京队领队刘建平发微信挑大拇指赞赏三大球助威团。互射点球,北京队门将神勇扑出2个点球,刀爷副手勾阔如带领大家喊“北京渝隆,夺冠在望”!最后只要挺爷打进便勇夺冠军,这位国安点球操刀手估计将一球定音,启料疲倦的周挺一脚打飞,北京队再度面临险境。三大球助威团团长刘东生一声令下“干扰”!刀爷心领神会,在天津球员踢前急促的喇叭声和助威团的“乌乌”声造成了干扰,果然被北京守门员扑出,三大球助威团一片欢腾!颁奖仪式上组委会秘书长孙志阳把三大球助威团评为最佳啦啦队并奖励1000元,团长国安老大爷带着十四个劳苦功高的助威团团员来到中央红火锅城,肉随便吃酒随便喝,著名球迷刀爷酒王共喝了一斤多,祝贺北京的球队夺冠和“天洋杯”京津冀足球超级联赛落下圆满的帷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京津冀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