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梅切尔:穆帅的曼联让我失望

2016年10月22日10:5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嗨!中国的球迷们,我是彼得-舒梅切尔,我的专栏又和大家见面了!这一期我们来重点谈一谈我的老东家曼联。周一他们和利物浦上演了双红会,周末他们又要和切尔西激战了,这段艰苦的赛程对于曼联来说是个挑战。

  本周一的足球之夜可能是16/17赛季英超最佳的一个夜晚,安菲尔德的新看台投入使用,在54000名球迷面前,利物浦对战曼联。在我的印象里,这就是世界上最牛的国家德比,当然也许有人会提皇马和巴萨的对决,不过对我来说,我认为曼联对利物浦才是无与伦比的。观看双红会转播的球迷数量十分惊人,关于这场比赛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好几周,这些都是我经历过的最激烈的事情。

  这种场面让我想起了1996年的足总杯决赛,那被视为当时最重要的一场决赛。唯一的不同是96年曼联在最后时刻进球绝杀,这一场则没有进球,而且好像还创造了我印象里最差的数据统计纪录。对于曼联的表现,我没法感到骄傲。我们只有35%的控球率,只有1脚射正球门!天啊!只有1脚!这当然不是好的表现。对于我这样曾经在90年代,在弗格森手下用更加赏心悦目和更加统治性的方式踢球并且赢下比赛的人来说,看这样一场比赛真的太煎熬了。

  的确,穆里尼奥继承的阵容并没有以往曼联水准,但是他今夏也补充了不少大牌啊。但是当我看到这场的首发,费莱尼搭档埃雷拉出战时,我就清晰的知道穆帅这场要采取的战术是什么了。这样的球员,以他们现在的状态,是肯定没法再弗格森麾下首发的。说句难听的,他们就是不够出色。但是这就是曼联要面对的现状,我们只能派出能上场的球员,然后祈祷他们能踢出最佳的表现。曼联现在所表现出的风格、天赋和技术都不达标,这让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也在想,那些国外的球迷,在深夜醒来,看着他们深爱的球队踢了这样一场糟糕的比赛,他们会作何感想?

  好吧,如果说曼联现在还在改造的过程中,还会继续进步,那么我可以接受现在的表现。但是我希望在曼联看到进球、看到美妙的技术表现,看到精彩的抢断,看到他们的求胜欲和灵光一现。我希望曼联不断的赢球、赢球、赢球。即便没有赢,我也希望我能够为球队和球员展现出的态度和比赛方式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希望穆里尼奥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希望他接下来的计划能最终让我们的球队到达这样的境界。一定意义上,我也能够理解他现在的战术选择,他需要找到他的方式。我当然会支持穆里尼奥,但是如果始终看不到球队的进步,未来会怎样,我就不知道了……

  现在足球已经改变了很多,只顾结果而不计过程的那种方式已经狠狠的伤害了英国足球。很不幸,我们必须改变这种现状。我仍然坚持认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豪门,曼联该有自己的野心和梦想,就像99年赢得三冠王时那样,把不可能变为可能。那才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该有的模样。安菲尔德一战,我没有看到任何我想要的,只是平添了担忧。

  以上这些这只是我以一个曼联球迷的角度所作出的观点,不是作为一个理性评论员的态度。如果从评论员的角度来分析,也许这场比赛我看到不全是阴郁的一面,也有好的方面,比如穆里尼奥正在让曼联的球员做他想做的一切。从他过去的经历来看,他都能取得成功,这些我们可以等他成功后再作讨论。

  不过谈及这一点,作为曼联球迷的我就又有点担忧,我希望曼联现在就赢球,而不是要等这个2、3年。不过作为评论员的另一个我又在告诉我自己,要保持耐心,我会这样做的,我希望这是对的。

  (舒梅切尔 特供新浪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曼联穆里尼奥英超舒梅切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