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午志:辽足泰达保级形势危矣

2016年10月28日12:0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6的中超联赛,除了已经降级的永昌外,另外一支降级的球队有可能是谁?从目前的积分榜排名来看,无疑是排在倒数第二的杭州绿城,毕竟上轮客场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只收获1分,特别是最后读秒时刻,小将谈杨错失单刀机会着实可惜。而长春亚泰的一波三连胜让人惊呼不已。

  本周日中超最后一轮,李章洙率领的长春亚泰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在寒冷的长春,不知道申花的队员还是否有继续拼命的决心和必要,长春亚泰平局甚至取胜的希望很大,感觉至少不会输; 另一边,洪明浦率领的杭州绿城主场迎战已经保级成功的延边富德,朴太夏没有理由不在客场卖一个人情给自己的老乡。由此,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取胜的希望都较大。

  反观现在排在第12和第13名的辽宁和天津两队,同积33分,最后一轮,辽宁主场打势头正猛且上轮取胜广州恒大的江苏苏宁,虽然恒大已经夺冠,无心恋战,但想轻松战胜恒大也绝非易事,苏宁崔龙珠的带领下,比赛能力有了直线提升;而天津泰达则要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看似平淡无奇,但依然充满悬念。

  因为,辽宁和天津两队末轮的对手,都是韩国主帅,一个是崔龙珠,一位是张外龙。如果,我只是说如果,崔龙珠和张外龙这“二龙”,为了那两个保级球队的老乡(李章洙和洪明浦)能够共渡难关,是否会拼命阻击辽宁和天津?不是没有这种可能。而一旦辽宁、天津的积分依然停留在33分,则很有可能被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所反超,那时,降级球队将从积分一样的辽宁与天津之间选择。

  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竞赛规程第三章 第二十一条 第二项,决定名次办法一则:如果两队积分相等,则要依照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1、积分相等队之间互相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所属俱乐部的预备队在本赛季预备队联赛中的名次列前者,名次列前;

  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6、7、8条就不赘述了……

  目前,天津泰达的总净胜球是-13,辽宁宏运是-10,但依照上述规程,两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两回合均战成2-2平 ,相互间比赛的大、小分一样,在比总净胜球之前,要先比较预备队成绩。现在,天津泰达预备队名次比辽宁宏运预备队靠前。一旦真出现上述情况,则辽宁队危矣。果真如此,上上轮主场小负长春亚泰则显得非常遗憾和可惜。但相信老牌劲旅辽宁队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至少为了肇俊哲的坚守,也值得。

  不是阴谋论,也没有杜撰,上述这种情况毕竟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因为时间关系,无法一一列举出来其他的情况分析。但无论谁降级,都希望能够重新燃起战斗的信念!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永昌亚泰绿城中超保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