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梅西靠纯足球也能当领袖

2016年10月30日10: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里皮执教中国队

  中国足协让里皮担任中国队主教练,这是一个很好的任命。里皮可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主教练,他曾带领意大利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而让他执教,也是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积极步骤。

  里皮了解中国球员,而且了解中国的足球文化,他曾在执教广州恒大时取得了辉煌的成功,他在中国足坛有着巨大的声望。不过,里皮虽厉害,但在中国在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青训系统之前,我们还不能对国家队抱有过高的期望。

  孔蒂切尔西

  变阵3-4-3后,孔蒂终于让切尔西找回了平衡,这套新阵型也激活了切尔西的王牌球员。阿扎尔在前场的自由度更大了,而且他也不需要耗费注意力到防守方面,此举也分担了科斯塔身上的压力,对手无法再将注意力全部放在科斯塔身上(还得防跑位更灵活的阿扎尔)。另外,三后卫体系如今也运转的很好,特别是在加里-卡希尔或者大卫-路易斯不需要再冒险支援球队中场的情况下。

  现在切尔西比之上赛季,已经有了很大改善。不过本赛季的英超也不好混,这可能是英超史上争冠大战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在我看来,切尔西只有继续低调的努力工作,这样他们才有可能再次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本赛季没有欧战任务,这是他们相比于其他争冠球队的一点微弱优势。

  穆帅战术

  穆里尼奥用相似的阵型,已经踢了很多年了。不过,我并不认为穆里尼奥的这套战术就过时了。很多球队现在仍然在使用这套阵型,但有时从纸面上看球员似乎适合这套阵型,可在实际操作中,球员却不适应。穆帅入主曼联后,尚未作出大的调整,以让曼联球员去适应他的战术。现在看起来,穆里尼奥还会继续坚持他的固有战术。

  穆里尼奥的战术是,当他们抢回球权后,迅速发起进攻。利用闪电战在对手还未形成防守体系之际,去击倒对手。曼联中场,埃雷拉承担分球重任,不过我觉得卡里克应该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而其他球队在玩4-2-3-1战术时,他们在赢回球权这块可能更出色,而且他们也会利用球员的速度优势。曼联对阵切尔西时,曼联只有瓦伦西亚、拉什福德、林加德这三人速度够快。

  瓜帅曼城连败

  曼城本赛季开局惊艳,他们在英超中先是取得了6连胜,这其中还包括了战胜曼联这样的强强对话。那个时候,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评论员都认为瓜帅曼城将是本赛季英超的头号夺冠热门。然而,自从曼城3-3平凯尔特人之后,他们输热刺、惨败巴萨、平埃弗顿和南安普顿,一波不胜之后,曼城的夺冠前景又变得不明朗起来。

  现在来说,我最看好的英超冠军热门,是克洛普带领的利物浦。除了在踢伯恩利时输球外,利物浦本赛季的英超开局很棒。克式利物浦,也成为了本赛季英超最让人兴奋的球队之一。他们对阵阿森纳、热刺、切尔西这些难缠球队的比赛,都已踢了客场。而且由于没有欧战任务,克洛普的球队也能获得更多的休息和训练时间。

  梅西领导力

  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队长,这需要这名球员身上具备很多要素。比如领导力强、经验丰富、精神力出众,这些特质都能激励身边的球员。不同的队长,有不同的当领袖的方法。有些人声势迫人,很有气势,比如维埃拉和特里。但也有一些队长,他们用更安静、更平和的方式,比如他们选择用球场上的表现说话。而梅西,正是这样的球员,他用足球来表现自己的领导力。

  一周最佳

  斯托克城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沙奇里攻入的那粒精彩进球,是本周最佳进球。最佳球员是罗梅乌,他用精彩的表现力助埃弗顿1-1战平曼城。一周最佳球队是切尔西,他们4-0摧毁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里皮梅西孔蒂穆里尼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