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午志:还记得26年前丰田杯上的巴斯滕吗?

2016年10月31日15:1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10月31日),是马尔科 范巴斯滕52岁生日。

  而昨晚的圣西罗,凭借博纳文图拉的“贴地斩”任意球破门米兰1-0小胜佩斯卡拉,博纳文图拉在训练中从本田圭佑那里得到灵感,比赛中用这种方式致敬小罗的同时,也为巴斯滕的生日送上了礼物。看似本不相关的两件事,但其中的联系想必“罗森内里”们都十分清楚。那就是,米兰全取三分,巴斯滕生日快乐!

  巴斯滕在个人巅峰时期,把所有的精彩进球都献给了米兰!现在回想起来,有幸看过巴斯滕的比赛,的确是一种享受。怀念巴斯滕的数次破门,难忘意甲层面的凌空侧勾,但更让我怀念的是1990年丰田杯上,米兰3-0战胜巴拉圭奥林匹亚时,晃过对方中卫搓射吊门击中横梁,被里杰卡尔多冲顶破门的那个镜头。虽然不是巴斯滕进的,但至今回味无穷,如下图!有同感的请举手。

巴斯滕过人巴斯滕过人
巴斯滕险些摔倒巴斯滕险些摔倒
巴斯滕搓射吊门击中立柱巴斯滕搓射吊门击中立柱
里杰卡尔德冲顶补射破门里杰卡尔德冲顶补射破门

  巴斯滕1989和1990年两次率领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和洲际杯赛冠军,1992年获得世界和欧洲足球先生两个荣誉称号。

  但意甲欧冠疲劳征战导致他90世界杯意大利之夏颗粒无收,1993年欧洲冠军杯决赛脚踝再次受伤,并最终导致这位天才提前退役无缘94,96世界杯欧洲杯成为生涯最大的遗憾。

  但永远难忘巴斯滕穿着皮夹克、粉色衬衫、牛仔裤,在圣西罗深情告别的那个瞬间,因为你带给了“罗森内里”们太多的欢乐!

  如果您认同我的观点,烦请转发,也希望把您的观点发给我。欢迎更多的有识之士一起文明、积极、平等交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斯滕米兰意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