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中超最佳教练该给贾秀全

2016年11月08日09:0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最佳教练没给贾秀全有点遗憾

  中午赶回宾馆照相,蔡振华从北京赶来,他肯定觉得乒乓球想不拿冠军都难,而足球冠军连想都不用想。

  晚上开始颁奖。今年的颁奖是在国足陷入几乎无法自救的状态下进行的。发奖的得奖的看奖的心里都有一种压抑。颁奖固然可以鼓励足球界人士努力,联赛固然热闹吸引人们眼球,中国职业联赛的热度虽然是亚洲之冠世界之前列,但是经国际赛场检验却每况愈下令人汗颜,所以深化足球改革和按足球规律办事是重中之重,也是比联赛热闹更难的!                    

  晚会奖项还是公平的,唯一感到最佳教练没给贾秀全有点遗憾。虽然斯科拉里再度获奖是因为拿了冠军,但恒大一个外援就相当于河南全队的投入,而贾秀全改变了一个球队的地位而且培养了一批年轻球员。我觉得应该给中国教练一种肯定。

  北京国安球迷遗憾颗粒无收

  北京国安这次颗粒无收,连贡献奖和公平竞争乃至最感动球迷这些安慰奖都没有,虽然北京球迷不满,但觉得如果让俱乐部知耻而后勇也是好事。球迷“闲人北三”留言:“这奖评的!其他奖项以成绩说话无可厚非,可‘社会贡献奖’也没有国安,国安一直自诩搞的是公益足球呀?!公平竞赛奖也很微妙,泰达能得奖,最后一轮泰达对力帆不奇怪吗?国安真是破鼓乱人捶,没朋友啊!”

  感人的老年球迷

  其实最让我感动的是南京78岁的老球迷顾根柱,在餐厅吃饭就看他拉着妻子的手走,以为他老伴双目失明,后来才知道老太太是老年痴呆,顾老先生精心呵护还把她带进球场感受欢快,让她的意识活动起来,而且症状有所减轻。当老人迟缓地上台还死死抓住老伴的手蹒跚前行,我几乎流下眼泪……

  王俊生想让同代球员老有所用

  在昆明机场候机与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中国职业联赛之父王俊生、足协新闻委员会主任汪大昭闲聊。只见王俊生接电话用非常关切的口吻问:“你在哪儿呢?”那神态很像是至亲,后来才知道是与70年代中国球王容志行通话。作为同一代球员,他们的感情非常深,已经如同亲人一样,年轻时一起流汗拼搏,到了晚年格外珍惜友情,王俊生说,我们那一代运动员被人记住的不多了,容志行是我们的代表,徐根宝现在还干的很红火。戚务生、迟尚斌前几年还当教练,也就这么几个能被记住了。我真想发动个不叫基金会的带有关爱性的组织,让他们发挥余热到基层辅导,不仅老有所用还能补贴生活的费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贾秀全国安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