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赢:看衰里皮 看好未来

2016年11月16日08: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06年德国世界杯,看了意大利VS德国,意大利VS法国的比赛,感受到里皮,已将孙子兵法,玩到烂熟于胸了。这样懂孙子的里皮,与中国足协合作,自然也就懂得中国足协官僚体系的伎俩了。

  里皮VS中国足协官僚体系——傻子都知道胜算几何。

  里皮心知肚明,不能一个人在战斗。于是,要求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辞职,竞聘中国国家队副领队,接任副领队一职。这等于是棋局中,加入恒大,名为保障国足的后勤和管理,实为防止假若有一天足协背后做出掣肘的小动作。

  里皮组阁就证实了,里皮从一开始就不信任中国足协。鬼才信中国足协的官僚体系!连中央都不信,所以才要足改。

  于是,故事简化为:

  里皮,名门闺秀,嫁给地主家的傻儿子。站在里皮的角度上看,我贵为名门,进了地主家的门,是我做受气的小媳妇,伺候地主家,还是地主家听我发号施令?如果这日子实在过不下去,怎么体面离婚,而不是被一纸输休?

  足协,地主老财,娶了个“爷爷”供着。不想娶,怕族长老不答应。娶了,又烫手。现在日子,先将就着过。今后走着瞧。

  族长老咋想?族长老是当大家长的,论功行赏,论罪处罚。板子落在谁的屁股上,那看谁是地主家的倒霉蛋了。

  名门闺秀和地主家,这日子怎么过?说来也简单,只要地主老财熟读《老子》《庄子》《孙子》,吾日三省吾身,就足够了。

  说句公道话,中国哪个行业的官员,能做到?

  怎么看好未来?

  前面说了,族长不信任地主家。怎么办?换人,搞足球。

  有心球迷看到:北京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书记,曾经主管北京教育工作。

  校园足球大行其道,足球教练能成为一个职业,将会为中国足球打下一个“大大的,美好的未来”。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球迷 

  看球、喝酒,取关国足 

  从明天起,关心孩子和青年赛事 

  我有一台电视,面朝绿茵,春暖花开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足协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