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靠的是外援比的是成熟

2016年11月21日08:4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雨瘦冷硬初冬,衣厚体僵懒动。瘫坐闲翻电视,倒来倒去无趣。无奈定格足球,亦踢亦打起哄。中国足球虽踢得不让人待见,但与许多电视剧比起来还是耐看一些,起码说,大家都是素颜出演,不至于让脂粉模糊了屏幕,故事情节也丰富许多,经得起琢磨,并且武戏还不用替身,等等。所以,只要打开电视,选来选去,还是得看足球。

  11月20日,2016足协杯决赛,在中超冠亚军之间开战,首回合是恒主苏客,赛前,媒体在忽悠,是苏宁带回希望,还是恒大杀死悬念?其实用不着忽悠,大冬天的没多少选择,不看恒苏大战,让时间去哪儿呢!

  恒苏大战果然好看。文戏武戏都嗨起来了。苏宁以防兼攻,恒大以攻代防,开局苏宁搞得恒大后防出了些小恙,恒大毕竟是老姜,带病攻下苏宁一城,逼得小苏调动兵力上前方。局势向有利于老恒的方向发展。真是福祸相依,好形势并没有给老恒带来好收成。郜林制造的一次“疑似点球”,没有得到裁判认可,影响了老恒的心情,武戏的场景渐渐多了起来。半场结束,结果是1比0。下半场开始不久,小苏就利用前场定位球的机会扳平了比分,此后,各种不满与急躁让比赛变得武了起来,足球渐渐成了配角,自然而然地也就没了进球。赛后,双方球迷还搞了“补赛”,打得相当激烈,有球迷倒地,遭拳打脚踢。这样的结果与书面真上比电视剧强多了,而且小苏主场更是令人期待。

  中超比赛,比的是外援。老恒与小苏,外援相差无几,本场比赛,双方外援各进一球,也是又一次证明。外援平分秋色,致胜的关键在哪?大概是谁更成熟。在这一点上,老恒略占优势。次回合,小苏若是要主场取胜,得看它有没有办法让老恒由成熟变“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恒大苏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