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皇马战绩好但踢不赢巴萨

2016年12月03日11: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迈克尔-欧文。在本周新浪《最王牌》栏目的专栏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等西班牙国家德比、切尔西大战曼城、穆帅风格、曼联到底怎么了等话题。

  瓜帅曼城PK孔蒂切尔西

  曼城和切尔西将在本周六交战,他们之间只有一个积分的差距。在我看来,本赛季英超有望夺冠的球队只有三支,分别是曼城、利物浦、切尔西,所以,本周末曼城踢切尔西的比赛,无疑是一场万众瞩目的大战。

  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以及切尔西主教练孔蒂,他们都是今年夏天入主英超的大牌教练,两人入主的球队上赛季的表现都不好,但他们来了之后,都在各自球队中发挥了预期的影响。自从孔蒂将阵型改成3-4-3之后,切尔西取得了优异的战绩,他们最近7场英超7连胜的同时,仅仅只丢了一个球,就在上周末,他们在斯坦福桥击败了强敌热刺。

  至于曼城,他们本赛季的表现非常不稳定。尽管蓝月亮现在距离榜首的切尔西只差一个积分,但他们现在却有着一大难题,那就是如何遏制不断丢球的势头。要知道,在过去14场,曼城只有一场比赛保持不丢球。瓜迪奥拉拥有大量优秀的攻击手,比如阿圭罗、德布劳内、斯特林等等,他们都能创造出大量的机会。

  我认为瓜帅是英超战术能力最强的主教练,他在执教生涯中多次对阵过踢3-4-3战术的球队,所以我觉得这次切尔西可能需要微调他们的战术,否则他们可能会遇到麻烦。当然,蓝军现在的信心很足,这可能会给曼城造成麻烦,不过这场比赛毕竟是在曼城主场踢,这让曼城占据一定优势。我觉得这场比赛会出现很多进球,我预测曼城3-1战胜切尔西。

  西班牙国家德比

  巴塞罗那将和皇马在本周六上演激情大战,但让我郁闷的是,我没法去现场看这场比赛,因为我需要在英国现场评论英超比赛,等我工作结束时,距离国家德比开赛只剩下了不到3个小时,所以我来不及去现场看皇马踢巴萨。不过,这依然是一场让我非常期待的大战,关于国家德比,我有着很多回忆。我当年在的那个赛季,皇马在诺坎普0-3输给巴萨,这个结果不好,但我们在伯纳乌却4-2战胜巴萨,这是一场惊人的胜利。我至今对那场比赛的得分球员都记忆深刻:齐达内、大罗、劳尔、埃托奥、罗纳尔迪尼奥,还有我。

  自从齐达内在今年初执教皇马后,他带领银河战舰赢得了欧冠、欧洲超级杯冠军。齐达内用活了每一名皇马球员,即使他们有时不在最佳状态。他非常善于轮换球员,像巴斯克斯、纳乔、科瓦契奇等非常规主力球员,都在他手里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正是因此,皇马在遭遇伤病潮时,并未受到太多的影响。

  相比之下,巴萨近期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他们现在的积分被皇马甩在身后。不过,伊涅斯塔复出适合出战的消息,则给了他们很大鼓舞。在防守端,巴萨还得提高,这也意味着皇马有机会。综合来看,我看好巴塞罗那赢得这场国家德比,因为他们有主场优势,所以能打平对于皇马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

  穆帅

  曼联将在本周末对阵埃弗顿,他们之间只有一个积分的差距,红魔期待在本周末实现反弹。穆里尼奥已经将他的执教风格延续很多年了,他立足防守,强调反击,并要求球队尽量保持不丢球。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却被领跑集团甩开了。正如我之前说过的,穆里尼奥的战术没有过时,因为现在很多球队也在使用4-2-3-1战术,单单从纸面上来看,曼联的球员确实也适合踢4-2-3-1体系,不过在实践中,球员却没有在这个体系下发挥出应有作用。

  和孔蒂切尔西不同,穆里尼奥似乎并不打算改变他的战术,不仅如此,穆帅看起来准备坚持到底。穆帅曼联是一支身价昂贵的球队,不过狂人仍然在试图找出最佳阵容,他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便是曼联中场中路的平衡问题。在我看来,曼联的首发11人应该这么排:德赫亚;瓦伦西亚、斯莫林、拜利、卢克-肖;卡里克、博格巴;姆希塔良、鲁尼、拉什福德;伊布。

  曼联到底怎么了

  弗格森退休后,曼联在3年时间里经历了三任主教练,以及7个转会窗口。红魔为了延续辉煌,在转会窗投入了4.7亿英镑。在这段时间里,曼联失去了埃弗拉、维迪奇、费迪南德等防守大将,他们几人曾组成了曼联有史以来最强的几条防线之一,在他们的帮助下,曼联拿到了2008年的欧冠冠军,并且还赢得了多座英超冠军奖杯。所以,有这三人在,不管他们谁戴着队长袖标,他们都能成为曼联场上的优秀领袖。

  随着上述三位大将的离开,以及斯科尔斯、吉格斯的退役,曼联出现了一个真空,至今也没人能填补。莫耶斯是弗格森之后曼联的第一位主教练,他花费了6700万英镑打造曼联,但却没有取得成果。范加尔执教的两个赛季,曼联投入了两亿多英镑,期间引进了迪玛利亚、法尔考等球星,但依然没有取得任何效果。在穆帅入主曼联后,曼联一个夏天就花费了1.5亿英镑,他们以破纪录的价格引进了博格巴。不过,曼联依然没能成为冠军争夺者,他们现在看起来只能继续争四。

  转会市场上能争夺的大牌球员并不多,不过在我看来,选购球员时战术匹配度比名气更重要,相比于一月转会窗继续疯狂烧钱,穆里尼奥更应该注意我说的那点。

  英超一周最佳比赛、进球、球员

  最佳进球,是佩德罗踢热刺时打入的那粒扳平球。最佳比赛是斯旺西5-4水晶宫的这场大战,最佳球员是南安普顿球员范迪克。

  周末焦点比赛预测:

  曼城VS切尔西:曼城胜

  埃弗顿VS曼联:平

  巴塞罗那VS皇马:平

  AC米兰VS克罗托内:AC米兰胜

  西汉姆联VS阿森纳:阿森纳胜

  (欧文 特供 新浪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欧文国家德比皇马巴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