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哥:假如评选体坛N大吹牛?

2016年12月24日11: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垒的,黄河不是尿的……。

  当我们仰望星空即将告别“团结战斗的”2016年之际,当我们豪情满怀打算迎接“光辉灿烂的”2017年之时,总有数场体坛年终评奖在冲破了重重雾霾之后,昂首阔步耀眼登场。但只要稍微留心这一年中国体育产业的风口浪尖,便可惊讶地发现2016年中国体坛的吹牛指数也在不断上升,不仅吓着宝宝了,更惊着乖乖了。

  在饱吸畅饮雾霾的冬至,在“饺子下酒,越喝越有”的微醺寒夜,梳理几件中国体坛的吹牛励志故事,希望对2017新年有一个壮志饥餐的铺垫。

  昨天读到一篇关于2016年运动员身价的网评,素材更是来自“美国著名智库宁德公司的估算,号称“宁泽涛的颜值和体育成绩让他商业价值巨大,达到了300亿美金,轻松上了千亿人民币……”。这一震撼世界的商业评估,绝对能名列2017体坛N大吹牛之魁首。

  恕我孤陋寡闻!中国奥委会一个四年奥运周期的市场开发,300亿美金?想都不敢想!即便是国际奥委会一个四年奥运周期的市场开发,再努努劲,加上电视转播权,300亿美金?照样还是有差距。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总成本虽然超出预算51%,但满打满算也就45.8亿美元。而我们一个运动员的“颜值+体育成绩”居然能大跃进到300亿美金?你们宁德公司也太欺负我们这些高考数学76分的“中等偏下”学生了吧。

  如今的体育经纪怎么了?不带这么“生孩子不叫生孩子——叫吓人”的。

  而在体育赛事的IP方面,特别是精心打造并引进的国际高端国际赛事,牛皮吹得也要上天。本月初在北京召开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巡回赛”和“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巡回赛”发布会上,万达集团的王老板就豪言“有信心在5年内将环广西打造成与环法齐名的顶级赛事”。哎呀我的妈呀,这是谁给王老板准备的稿子呀?不带这么拿领导开涮的。

  我虽然不喜欢法国人,也不喜欢法甲联赛,但是喜欢环法自行车赛(Tour of France)。这个从1903年就创办的百年赛事,从全球的影响力,参赛选手,文化包容,世人关注,各站骑行的节日般盛典……,都不是用5年时间就可以“齐名”的。若说是往“齐名”生努,最可能也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当今中国体育产业之怪胎——砸钱。让环广西的赛事奖金超过环法的500万美元,这个小目标对王老板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还有就是骑行,豁出去了,距离照着4000公里以上狂骑,也是局部能和“环法”齐名的。

  至于其它方面如何与“环法”齐名?求求你们这些给领导百度资料的企宣部门,能换个不吹牛的词儿,行不?

  大酒醒了,雾霾散了,车辆不限单双号了。随便拎出两件2016中国体坛的吹牛故事,可当作圣诞一笑的抛砖引玉聊聊。至于其它友邻体育公司更经典的吹牛豪言壮语,咱也就到此“篇幅有限”了。假如明年能找一赞助商,真心想弄一个“中国体坛10大吹牛奖”,配上改编徐志摩的“最是那一昂头的吹牛,像一口水莲花不嫌害臊的娇羞 ……”

  快打住吧,买梅西的,买伊布拉辛诺维奇的又要来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梅西环法自行车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