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标王位置奥斯卡坐不久

2016年12月26日09:0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作死的节奏,不分国界,不分行业,到处在跳动,时刻有动静。要说当前最“作”的,不是作女,而是中超。中超的理念,不是不作不死,而是超作超生。

  据英国媒体报道,奥斯卡到上港的转会费是5993英镑,大约是5亿人民币。奥斯卡的年薪是2080万欧元,超过了C罗和梅西,成为世界足坛第一年薪。有媒体说,中超开出了非人类报酬。

  近日,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评出了中超五大疯狂引援,上港的奥斯卡排名第一,浩克以5580万欧元排名第二,苏宁的特谢拉以4700万欧元排名第三,恒大的杰克逊-马丁内斯以4200万欧元名列第四,苏宁的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排在第五位。据说,恒大、华夏幸福、权健还会放“炸”。

  不知道从何时起,中超联赛华丽转身,成为“烧钱演绎”。把个金钱烧得映红西天,惊得神叹鬼散,连财神都觉得自己原本不过是个穷汉。传说,管仲、范蠡联合了斯密、凯恩斯对中超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写下了一部新经济学巨著。这部著作究竟叫“烧钱学”还是叫“烧钱穴”,四位作者的意见尚不统一。

  据说,这部著作里引用了中国一个古老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许多人都熟悉的“千金一笑”的故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奥斯卡上港中超转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