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赢:国安剧情神反转玩的都是套路

2016年12月28日11:0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5日马云退出,26日中赫入主,剧情神反转,但终究还是剧情。真相只有一个,中信交班了。

  早在今年9月时,马云派驻国安,完成入股的团队,就曾经向中国足协征求过意见,马云入股恒大之后,再入股北京国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中国足协明确的回复是,存在关联关系。中国足协的意图是,你看着办——看着办什么,这就不必写明了。

  据国安方面的人士反应,马云胃口很大,要求国安上下全变,无论是队名、颜色,还是队徽。这让双方的合作,一度陷入僵局,但最终推动谈判进程的,还是国安俱乐部的所有者中信集团。中信投入了23年的足球之后,领导几届变动之后,已经没有了当日的激情。

  剧情进一步的发展是后来人所共知的,中国足协通过各种渠道,向北京国安明确表示了,国安的增资扩股计划存在关联关系。于是,就有了上周五中信掌门人常振明、阿里系掌门人马云拜会蔡振华的一幕,最终马云退出。

  是中国足协顶住了中信、阿里系,甚至是北京球迷维稳的压力了吗?剧情的另一条主线应该是,中国足协已知道剧情的发展,所以蔡振华才见了常振明和马云,也有了蔡振华公开表态,反对马云入股国安。

  事实如此,还是猜测呢?请看剧情。

  25日马云退出,26日中赫入主。

  记者了解到的故事另一个版本是,早在约两周前,就有中赫集团的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本人进一步了解,中国足协与北京国安的关联关系。这说明,从那时起,中信集团已经为马云退出,做好了B计划的准备。早在常振明上周拜访中国足协之前的几天,中赫集团已经做出一旦接盘的各种准备。

  剧情的发展是,由于马云退出恒大的股份,不能在短期内履行完毕,因而迫不得已退出国安。对于马云而言,这次功亏一篑,无论是有作秀之嫌,还是不懂体育而铩羽而归,都是在全国人民面前,载了个大跟头。

  对于中信集团而言,直接将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交给,与自己有业务往来的合作伙伴中赫集团,更符合高层领导的心愿——这是中信一直以来,想退而不能退的唯一原因:食之无味,弃之不敢。

 

  中赫集团明确表示,入主国安之后,队徽队名颜色三不变,这种低调务实的态度,比盛气凌人的阿里系,更容易让国企的领导接受。土豪不给领导面子,领导就不给土豪面子。

  目前,中赫集团的人已经闪电接手国安,并且高度尊重北京国安俱乐部现有结构,力求平稳过渡,保证球队成绩稳定,进而在未来,进一步推进俱乐部职业化改革。

  中赫集团对于北京国安队的未来,拥有很高的信心。中赫集团的相关人士看来,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内部,国企习气,积沉已久,俱乐部的管理和球队发展,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信心的来源除了对内的国安俱乐部职业化,还有一个层面就是对外的与国际接轨。至少”水货“外援一词,应该在国安队的字典中成为历史。

  2016年,北京球迷看到的所有剧情,都是中信集团,在以最漂亮的姿态,卸下肩上的重担。2017年,北京球迷将看到的是北京国安翻开全新的一页。

  明天会怎样,期待会更好。因为,牛逼不是用来吹的,是要看实际行动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国安股改中赫中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