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国栋:上海申花隔空阴了巴萨一道

2016年12月30日09:4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野兽来了!

  上海申花昨日官宣,俱乐部正式签下了阿根廷前国脚特维斯,这个号称“野兽”的南美重型坦克,终于印证了传闻,即将出现在2017赛季的中超赛场上。

  一瞬间,这桩交易就成为引爆全球足坛的头号新闻。促成这一点的,既不是特维斯加盟申花所发生的昂贵转会费,也不是关于特维斯能在中超搅起多大风浪的各色猜想,而是特维斯获得的高达61.5万英镑的超级周薪!

  周薪61.5万英镑是什么概念?这是当下足球运动不折不扣的世界第一年薪!换算成年单位的话,特维斯的年薪达到3200万英镑,超出金球奖联合垄断者梅西和C罗足足百分之六十!

  如果用更直观的换算来感受一下,那就是:特维斯在这一个合同年里,每五分钟即可购买一部iphone7PLUS,每一天可以购买一辆最新款的宝马x5,每一个月能买一部全球第一豪车布加迪威龙,一个月工资10000元人民币的白领需要一直工作到2910年才能赚到特维斯这一年的收入……

  显然,这是一个极其震撼的数值。当然,其最主要的震撼力还在于,这明显是一个溢价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薪金标准。如果特维斯的球场价值真达到了这个高度的话,那么梅西、C罗、内马尔、苏亚雷斯、阿圭罗、伊布、伊涅斯塔、莱万等战力值明显高于他的球员,又该得到多少年薪呢?

  中超土豪这种不合规律、不循规范的乱局行为,势必会引起国际足坛的集体反感。据说,正在与梅西谈续约的巴萨俱乐部,便遭遇了难以想像的困难。梅西的要求并不过份,至少,我得拿到比特维斯更高的待遇吧?毕竟和特维斯对比起来,梅老板在赛场和市场两线均能创造出数倍以上的利益,他没有任何理由让特维斯揣着更厚的支票本在自己眼前蹦跶!

  从巴萨俱乐部不久前公布的年度财务报表来看,如果参照特维斯的年薪标准开出一个令梅西满意的续约条件,那么巴萨的资金链条将即时崩断。或许,任谁都想不到,若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看到了因为没有了梅西而大幅失色的巴萨,和因为没有了巴萨而倍感陌生的梅西,竟然是因为来自中超的一纸外援买卖合约!所谓蝴蝶效应,终极兑现效果亦不过如斯吧。

  莫明其妙间,上海申花便隔空阴了巴萨一道,同时还很可能也连带着阴了曼城、曼联、拜仁、皇马和大巴黎。凡是有顶级球星续约和引进需求的名门望族,都将因为上海申花开给特维斯的超级薪金,而被加巨了对目标人物的攻关难度。着眼于当下,这或许是球员阶层超越自我价值的一个最好时代。但是上海申花的这记泼魔杖法,很可能引发整个行业投资层面的联合反扑,从远景来看,也许会因此而泡制出另一个冰河期。当那种最坏的时代到来时,越傲骄者越懊丧,有多任性,就得有多认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特维斯申花巴萨梅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