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国杯是给国足帮忙还是添乱呢

2017年01月11日10:1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师告诉大家明天进行期末考试。

  学生:不是考过了吗?

  老师:那是上学期的。

  学生:新学期还没上课,考啥?

  老师:积累考试经验。

  考试成绩出来,全班集体“丰收”,统统都是“鸭蛋”。教室里鸦雀无声,气氛相当凝重。

  老师深情地望着同学们说:新学期才刚开始,考零分很正常,我们有的是时间。学生们小声说:有病。

  在各俱乐部刚刚开始冬训的好时候,“中国杯”开打了,首场比赛,中国队以0比2输给冰岛队。赛后,主教练里皮说:球员太疲劳。

  为啥在这个时候搞“中国杯”呢?你要是为提升国家队,选的时机就不对;你要是锻炼年轻球员,你就不如旗帜鲜明。里皮选人用人的标准是什么?在恒大没球踢的球员可以踢国家队的国际比赛,是里皮慧眼还是什么别的,也得给大家一个交待才是。如此定位不清目的不明的赛事,是给中国足球帮忙还是添乱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国杯里皮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