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非洲杯又来了 五大联赛都有哪些球员参赛?

2017年01月15日11:0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两年一届的非洲国家杯即将拉开序幕,由于比赛时间特殊,这项赛事令欧洲各大联赛诸多球队都深感头痛,1月联赛下半程要拉开序幕的时候,队中都会被非洲的国家队抽调多名球员离队,搜达足球整理了五大联赛中参加非洲杯的球员情况,来看看俱乐部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英超:诸多“大腿”离队,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英超一向是非洲球员在欧洲闯荡的重镇,身体条件优越的非洲球员在英格兰的联赛中如鱼得水,同时受影响较大的也是英超各队,因为在没有冬歇期的情况下非洲球员更加得不到喘息的机会。本次参加非洲杯的球员中一共有24人效力于英超,是贡献球员第2多的联赛。

  这些球员中,要数最强的单兵作战能力,应该是来自利物浦的马内,他本赛季英超已经攻入9球、助攻4次,是红军的第一得分手,缺少了这条“大腿”,阵容相对于其他争冠集团球队本就略显单薄的利物浦在布阵上更加捉襟见肘,即将到来的双红会将是对球队的一大考验。双红会的另一位主角也没能置身事外,穆里尼奥在向科特迪瓦足协询问能否让巴伊晚一天归队后被断然拒绝,再加上罗霍的受伤,球队正牌中卫只剩下琼斯和斯莫林,本来充裕的中卫人员又要靠布林德来帮忙撑过1月的比赛。另外一名对球队堪称“关键先生”的是埃弗顿的盖耶,这名同样来自塞内加尔的球员可谓是本赛季英超最超值引援之一,他上赛季抢断和拦截两项数据分别高居英超第2和第3位,本赛季更是目前的英超抢断王,埃弗顿在经历两个月的低谷之后最近刚刚有复苏的势头,但接连失去博拉西耶(重伤休战)和盖耶两员大将,这为球队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如果说这3支球队只失去1名球员还算好过的话,那为保级而战的另外3支球队就颇有伤筋动骨之苦了。目前排在降级区的赫尔城和桑德兰分别有2名和3名重要球员离队,对于已经在榜尾挣扎徘徊的两队来说,想找到替补的人选绝非易事,尤其是赫尔城的边后卫埃尔默罕马迪,他参加了球队最近96场各项赛事中的95场,是球队位置最为稳固的球员。然而所有英超球队中最惨的,当属卫冕冠军莱斯特,本赛季20轮英超过后仅积21分的狐狸城将会失去进攻核心马哈里兹和锋线上的苏莱曼尼,两人本赛季英超共直接参与了13粒进球(8进球、5助攻),这已经超过莱斯特总进球数的50%(24球),再加上加纳的中场悍将阿马泰,对于莱斯特城来说,如此重要的3员大将被抽调,足以致命。

  意甲:那不勒斯很受伤

    意甲总共有13名球员出征非洲杯,作为尤文图斯主要争冠对手的那不勒斯在后防失去了必须倚仗的大将。在加盟后状态出色的米利克即将伤愈回归时,那不勒斯后防线上将缺少库利巴利和古朗两员大将,本就不够稳的后防线将面临极大的考验,这对后防双星同居B组,还势必将错过与AC 米兰的关键战役。罗马和亚特兰大同病相怜,两队阵中的主力萨拉赫、科谢均被抽调。虽然尤文图斯也有勒米纳和贝纳蒂亚参加非洲杯,但他们并非不可或缺的主力。这个阶段如果罗马、那不勒斯等队不能在积分榜上紧跟老妇人,意甲的争冠形势将进一步明朗化。

  法甲:九成球队受影响

  由于地理位置和过往历史的缘故,法甲往往成为非洲球员登陆欧洲的第一站,本届非洲杯有18支法甲球队被抽调球员参赛,人数多达34名,法甲也是贡献球员最多的联赛。这些球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效力于领头羊尼斯的塞里,本赛季尼斯能够在半程后领跑法甲,科特迪瓦人功不可没,他目前送出8次助攻是联赛助攻王,还入选了《队报》评选的法甲半程最佳阵容,另外一位俱乐部绝对核心的是昂热队长恩多耶,昂热本赛季成绩不尽如人意,再加上失去球队主心骨,接下来的比赛困难重重。其他球员如伊科科等均为俱乐部主力,这使得球队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德甲、西甲:大黄蜂屋漏偏逢连夜雨

  德甲和西甲总共只为本届非洲杯贡献了17名球员,其中名头最为响亮的无疑是来自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这名加蓬的锋线尖刀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为大黄蜂攻入20球、助攻4次,少了这员摧城拔寨的大将,目前仅排在德甲第6位、落后榜首已经有12分之多、争冠形势本就不乐观的多特恐怕将继续与沙拉盘无缘。鲁尔双雄的另外一支球队沙尔克04被征召3人算是“失血”较多,其中包括本赛季德甲已经贡献4进球2助攻的本塔勒布。德甲和西甲其他球队被抽调球员的重要性总体不如其他几大联赛般致命,但对于球队在接下来密集赛程的轮换会产生一定影响。

  

  相对于欧洲杯、亚洲杯甚至美洲杯,非洲杯的关注度稍逊,但它对五大联赛的影响绝对不小。例如今年英超的竞争空前激烈,君不见曼联一波6连胜后排名纹丝未动,不论是争冠集团还是保级大军,各位主帅都希望以完整的阵容迎接下半程的赛事。利物浦、莱斯特城、多特蒙德、罗马攻击线受损,那不勒斯、埃弗顿防守端缺人,非洲杯3周过后各自的境遇如何,实在难以预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非洲杯那不勒斯莱斯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