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华:埃里克森提振全队信心 来深圳要打回中超

2017年01月26日14:3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华/文

  专访深足4新内援:埃里克森提振全队信心,来深圳要打回中超

  1月23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官方微信官宣了王大龙、崔民、张远、张佳祺加盟的消息;1月24日中午,在球队休息间隙,4位新援先后接受深晚记者专访,表达了对主帅的评价、与球队的磨合情况和对新赛季的决心——

  崔民:爱上深圳的温暖

  [1989年7月6日生,身高1米82,体重78公斤,司职后卫,2016年12月首次入选国家队;作为队长,2015年带领延边队神奇冲超,2016赛季中超联赛打满30场2700分钟,球风硬朗、作风稳健、身体条件出色,是延边队防线的定海神针。]

  延边与深圳的陆地距离接近3500公里,开车要超过40个小时,两地的航班算上经停时间需要7个多小时。这就是两地遥远的距离,但距离不是问题:

  “深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温暖,北方现在挺冷的,深圳现在的天气刚刚好,很舒服。”

  “跟队训练了一个星期,我觉得自己挺适应的,队友都很照顾我,希望可以与球队一起完成冲超的目标。”

  专访深足4新内援:埃里克森提振全队信心,来深圳要打回中超

  王大龙:和深足踢回中超去

  [1989年3月11日生,身高1米88,体重80公斤,司职后卫,2007年起效力毅腾足球队,2013年作为主力队员帮助哈尔滨毅腾队冲入中超。身材高大、善于拼抢、防守覆盖范围大,具有出色的综合防守能力。]

  “我1月1日来深圳的,经过两天体检,然后就跟队练了。身体有点小问题,可能水土不服,然后休息了一个星期,现在在积极恢复,希望能尽快跟上球队的步伐。”

  “深足最吸引我的是有明确的目标,就是冲超,所以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这里完成梦想,踢回中超去。”

  “作为一个球员,都想往更高的平台上走,深足主教练和球员都非常出色,能给自己一些提升。”

  “一支稳定的球队要有团结的气氛,个人不能驾驭在团队之上,这样团队才能好。深足现在氛围挺好的,球队非常团结,非常强调团队的概念。”

  “埃里克森非常亲切,训练中会给我们不少先进的足球理念;再就是强调态度,态度最重要。但与主教练单独交流不多,主要是自己语言方面不太行,不好意思总麻烦翻译,自己还得学点语言。”

  “饮食和气候都挺适应的,因为之前每年冬训都会来南方,可能夏天我会感觉难受一点,听说这边很热。”

  专访深足4新内援:埃里克森提振全队信心,来深圳要打回中超

  张远:埃里克森是个很好的人

  [1989年12月8日生,身高1米85,体重78公斤,曾是国奥队主力队员,2012年入选国家队,速度出众,能胜任边后卫、边前卫等多个位置,作为主力曾帮助广州富力队取得中超季军,并征战亚冠联赛。]

  “元旦之后来深圳,现在和球队还是基本磨合,跟一些队友之前都认识,和埃里克森很熟悉,希望能在深圳与球队一起打回中超。”

  “私下跟教练没有怎么聊过足球,就是平常的闲聊。埃里克森是非常好的人。每天训练前,他会跟所有教练、队员握手,然后会说鼓励的话。”

  “练完球就回家,在附近租了间房子,与妻子住在一起。训练累了的话,会通过玩手游来放松,比如王者荣耀。”

  “春节期间会在深圳过年,把老人家接过来,毕竟这边暖和,空气也好。”

  专访深足4新内援:埃里克森提振全队信心,来深圳要打回中超

  张佳祺:今年冲超竞争很激烈

  [1991年12月9日生,身高1米92,体重85公斤,司职后腰,2014年首次入选国家队,曾留洋法国,2014年加盟广州恒大。在场上视野开阔、活动范围大、制空能力强,能快速进行攻防转换,租借加盟。]

  “大腿拉伤现在已经好了,可以与球队合练。目前跟队训练了10天左右,感觉还好,已经适应了球队的节奏。”

  “球队现在氛围挺好的,与队友相处得很愉快,在这里有新朋友也有挺多熟人,适应得挺快。”

  “从法国回来在大连踢了一年,去了恒大又被租到黄海,一路奔波,不过这些都是经历。今年来到深圳是为了有球踢,深足有明确的目标,争取踢到中超,想好好的找回曾经失去的东西。”

  “非常感谢球迷对我的期待,这两年经历比较多,现在来到深足,希望能尽自己能力一步一步走,不想太多,踏踏实实跟着教练,打出好成绩。”

  “这一阶段是练体能比重多一些,对抗性会强一些。埃里克森有自己的计划,年后会出国打热身赛,可能会有更多深入的训练。”

  “埃里克森来到深圳后,球员自信心能提高,我们有不错的内援,外援也在引,应该还会来一些不错的球员。”

  “今年想冲超的球队有五六支,深足竞争对手比较多。我们有冲超的实力和决心。在新赛季中想要踢出水平,我们得好好准备,然后一场一场拼吧。”(刘敏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深足张佳祺王大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