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人和钱都不是问题了 深足冲超看管理

2017年02月11日11:3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的深圳佳兆业队新援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麦帆和总经理李小刚没有正面回答给这次“七龙珠”引援打多少分的问题。如果你问我,我会打88分。如果这7个人整个赛季下来没有大伤,可以补加分,90分以上。

  因为人才稀缺,中国足球联赛的“户口本”问题日益严峻,有钱,你不一定买得到中国球员。崔民和关震这两个去年中超的顶级中卫和门将,妥妥地花掉了深足1个亿,甚至接近1.3亿元,这还没算签字费和工资奖金。在这种情况下,深足能买或者租来这5个在中甲任何一支球队都能踢主力的队员,应该说殊不容易。有一点很难得,这5个内援都是踢过中超甚至直接从中超下来的,他们踢回中超去的欲望一定比我们想象的都要强烈,这是深足在这个艰难赛季必须要有的“火”。

  钱花了,强援已到,论班底深足已经不怵任何中甲对手,冲超的基础有了,接下来的保障也不会有问题。但是,任何一支球队的成败,从来不是只看牌面实力的,职业足球的你死我活,最终拼的还是管理。想想7年前,恒大在中甲“半程冲超”,带来的绝不只是碾压式的买人,还有具备前瞻性的奖惩制度。事实证明,买人和制度缺一不可,只有两者完美结合,冲超才能成。“俱乐部会用最好的管理确保冲超。我们都是踏踏实实做事。只要所有俱乐部的员工,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这样就会对我们的球队产生无限多的帮助。”李小刚的话切中了要害,好的制度、坚决的执行,才是能否真正“国庆圆梦”的关键。接下来,期待俱乐部出台新赛季的奖惩制度,越明确越清晰,越容易达到效果。

  深足的软肋显而易见:一是主力替补差距较大,一旦首发11人有伤病,尤其是外援不能全勤,战斗力和摧毁能力马上大减;二是徐亮和黎斐年纪不小,场场首发基本不可能,踢到70分钟左右体能必然下降,中前场能否继续给对方压力?要解决这两个问题,也和管理息息相关。如何通过训练合理储备体能、避免伤病,是埃里克森的事;出现伤病如何尽快恢复,这就是俱乐部的责任。所幸俱乐部已经与市第三人民医院、职业病防治院达成合作关系,这种未雨绸缪实在有必要,但愿都用不上吧。

  号角已响、战士已上战场,这场仗不可能一帆风顺。出现波折的时候正是考验这个团队的关键时刻。正如李小刚说的,既然已经请来了最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那么就团结一致、矢志不渝吧。(黎晓斌)

  佳兆业集团联席总裁、俱乐部董事长麦帆:
“我说不想冲超你们都不信,期待球队能在国庆前后就建立起较大的领跑优势,尽早完成冲超的目标。”
“深足的主人是深圳市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深圳市民来现场为球队加油,如果每场比赛能有25000人以上的球迷来为球队加油,在这样的氛围下,我相信球员在场上的拼劲一定会更足。”

  主教练埃里克森:
“这次引援我是非常满意的,到了具体比赛的时候我们也很有信心。我确信球队有了这7名新援后,我们完全有信心去完成冲超的目标。”
“我们大概知道新赛季将有6至7个冲超竞争对手,包括了从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还有北京控股、北京人和两支球队,其他几支球队也有非常不错的实力。”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刚:
“俱乐部会用最好的管理确保冲超。我们都是踏踏实实做事。只要所有俱乐部的员工,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这样就会对我们的球队产生无限多的帮助。”

  新援关震:
“生日这一天,自己许下一个心愿,也是我自己定的近期目标,那就是帮助深足冲超成功,而且这只是短期目标。我希望我们要有更远大的理想,比如踢一踢亚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关震徐亮深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