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国栋:中超三强亚冠第一关都不太难

2017年02月21日09:01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月21日晚,亚冠正赛将正式打响。继在亚冠资格赛上代表中国足球完成鸡年首战后,上海上港在亚冠正赛区里依然肩挑着“打响中超第一枪”的重任。阵容齐整的上海上港将在韩国客场挑战首尔FC,虽然对手贵为韩国冠军之师,但是若把这场比赛放置在“小组整体出线前景”的大背景中来审视,上港面临的难度还真不算太大。

  众所周知,上海上港在闯进亚冠正赛区后落入了头号“死亡之组”,同组对手中,浦和红钻和西悉尼流浪者,都有过亚冠登顶夺魁的纪录,而首尔FC在本届亚冠中的夺冠赔率也高居第二位。不过,从球队现有架构和最近状态来看,首尔FC似乎并不具备特别强大的爆点。主力选手年龄普遍偏大、核心球员欠缺突出特质、热身战绩糟糕到一塌糊涂,可以说,眼下的这支首尔FC,也就在韩国足球的铁血传统一节上,还保有着不俗的心得和积累。除此之外,首尔FC足以仰仗的就是一份所谓的心理优势了——他们的主场此前在亚冠历史上总共9次迎来中超球队的挑战,保持不败。

  反观上海上港,在冬季储备期里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国际顶级球员的加盟和新任英超教练的到来,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上港的整体实力。在亚冠资格赛上,新晋为“亚洲身价王”的上港兵不血刃轻取对手,新援新帅和新战术体系,均令人眼前一亮。不出意外的话,上海上港造价超过10亿的豪华锋线,铁定能在首尔FC身上收获进球。若是全华班的后防线能够尽可能的挡住对手的冲击,那么上港队从客场带回分数不成问题。

  由于俱乐部并未给球队施加太多太重的赛季目标,所以上港队的集体心态会比较平和淡定,这将成为他们完全发挥出纸面实力的关键保障。只要首战不空手而归,上港在小组赛中的前景就将越来越明亮。因为,逐渐展开的中超联赛,必然会成为上港的磨刀石,促进着他们愈加默契、稳定,直至霸气养成。

  江苏苏宁亚冠首战也是出征韩国客场,对手是济州联队。苏宁的主帅崔龙洙即便不是“最不怵韩国球队”的中超主帅,也绝对是“最了解韩国球队”的那个。江苏苏宁与崔龙洙之间已经有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磨合,球队的主战结构已完全稳定,对球队的掌控渐入佳境的崔龙洙,定然不愿输掉他在韩国同僚面前的第一次“反戈之击”。从双方的配置对比来看,江苏苏宁非常有可能挟胜而归。

  亚冠首战最轻松的当属广州恒大,他们将在主场迎战中国香港东方队。两队的整体身价、比赛经验和作战能力完全不在同一层级上,广州恒大闲着半只膀子也足以吊打对手。对于背负着“赛季4冠”任务且有亚冠特殊奖金核算公式的恒大队来说,从东方队身上收获一场狂胜,无疑是他们对于这个艰难赛季的最佳打开方式。

  上海上港面前有一点点小麻烦、江苏苏宁面临着一份小确幸、广州恒大正逼近第一个小目标,亚冠第一关,中超三强的作战难度都不很大,期待他们能够全线飘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首尔FC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