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露:上港要做好败的准备

2017年02月21日09: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首尔之战,大抵是要输的,依据如下:

  1。博阿斯接手球队后第一场真正的大战,首尔的强大超过之前所有热身赛、资格赛对手;

  2。反观上港,自身磨合尚未完成,奥斯卡和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之间究竟能产生多少“化学反应”?之前真看不出,尤其武磊刚从国家队集训回来,还因伤缺席了对釜山偶像的热身赛,就更不好说了。从那场上阵的前场3+1外援表现,单打独斗的感觉,还是略超过博阿斯期待打造的传接配合,武磊和他们的磨合需要的周期恐怕更长;

  3。年轻的后防组合,有实力,有斗志,但是,会有杂念,亚冠赛场一丝杂念就是致命伤!

  4。三后腰的配备随着武磊回归是否延续?在攻防转换上能否做到“无缝”?这其实是缓解后防问题的关键。而韩国人尤其擅长抓住空隙,把握这一丝一缝的机遇;

  5。首尔主场没有让中超球队占过便宜;

  6。让人担心的中东裁判……

  败,是最差的结局了,此外任何结果,当喜,也就没有分析的必要。

  还有没说完的话,那就是,怎么败?

  上赛季亚冠最后一场对全北,主力外援缺阵,上半场平分秋色,其实就是刀锋之间少许落差,但最终输了整整5个,这是值得总结和反思的,没必要的红牌,最后阶段全队崩溃,踢随意球,导致一泻千里……就当这场对首尔注定败局,但,这只是亚冠小组赛的第一场,还是最艰难的一个客场,可以败,但必须败得从容、有序,避免不必要的红黄牌,避免崩溃,在落后局面下保持队形,坚持自己的打法,为后面的比赛积累经验;

  其次,有两种失败者,一种让人鄙夷,永无抬头之日;一种让人尊敬,让对手感觉胜得艰难、侥幸,下一次面对,自会心生余悸……怎么做到这一点?靠拼劲!靠作风!靠顽强!这3条6个字,场上11个人都必须要做到,缺一不可!

  最后,做好败的准备,也就无所畏惧,没有任何杂念,放手一搏,武磊们不要去想把握不住机会的诟病,后防小将不用担心个人疏忽导致失球,总之只当是要败的,专注于脚下,专注于球,尽好每一分每一秒的场上职责足矣!

  其实真正把上述三点做到,任何结果就都有可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武磊博阿斯埃尔克森奥斯卡上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