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上港拿下了本就该拿下的比赛

2017年02月22日07: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这是常识。

  2017年亚冠小组赛,上港首战客场PK首尔FC。若是比较双方球员身价,上港相当于豪华跑车,首尔FC则相当于“老头乐”。“豪华跑车”赢了,不是新闻;“老头乐”赢了,才是新闻。结果,胡尔克一脚踢飞了“新闻”,颜骏凌一扑把要飞回来的“新闻”给扑了回去。

  上港1比0拿下了本该拿下的比赛,的确值得高兴一小会。但某些大V惊呼“了不起的胜利!”,太过煽情了。

  在“霾是故乡浓”的情怀下,过去的坏天气,现在都成好天气了。比如,过去刮风与下雨,人们说变天了,意思是天气变坏了;现在刮风与下雨,人们也说变天了,意思是天气变好了。

  长期以来,中韩足球俱乐部之间的PK,小奥拓顶翻大奥迪,或是撞碎大奔驰,是一种司空见惯的事情。在这种背景下,昨晚上港的豪华跑车赢了首尔FC的“老头乐”,还是很值得球迷们乐上一乐的。

  胡尔克的风与颜骏凌的雨,给了我们好天气与好心情。不过,千万不能因为“雾霾”逆袭为常态,就把什么是真正的好天气给忘记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颜骏凌胡尔克上港首尔FC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