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国安争亚冠名额不是遥不可及

2017年02月28日08:4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月25日到重庆看超霸杯,广州恒大与它最强有力的挑战者江苏苏宁展开了一场无愧于国家德比的精彩比赛,恒大赢得无话可说,苏宁输的荡气回肠,我自己感觉苏宁外援完全可以与恒大匹敌,尤其禁区附近配合与技术的细腻似乎更胜一筹,差距是国内球员,但也不大。可以预见,苏宁加上港、申花甚至华夏、权健都会给恒大制造一些麻烦,2017赛季必然是是球迷看台的饕鬄之年。

  赛后我对在场的著名体育记者汪大昭说:“看这两个队的状态,北京国安可够呛啊!”汪大昭冷静地说:“亚冠哪儿有国安什么事儿啊?”我知道汪大昭绝无藐视之意,我们这个年龄都是看着北京足球的辉煌度过青少年,伴随着国安如日中天乃至起起伏伏到中年、老年,我们对家乡球队的感情不言而喻,汪先生对国安不是生气而是恨铁不成钢,这种想法我和很多北京人都有。

  国安出售大部分股份迎来了中赫的30多亿,中赫也排名国安之前,按说基本脱离了国企体制也不再缺钱,但几大豪门在内外援方面屡屡做出惊人之举,新贵也毫不示弱,唯有职业联赛国安、鲁能似乎另辟蹊径,鲁能卖国内球员赚了3亿,中赫国安则进了一些非大腕儿球员甚至还有中甲球员,可能其作用加起来都弥补不了嘟嘟一个人的离去,而第五外援几乎是联赛前的绝杀。而从履历看远也比不上那些九重天价的外援。

  汪大昭作为资深记者既代表了很多媒体人的看法,也代表了很多球迷的看法。到各个北京球迷群里看,其基本情感是力争第二集团前列就满足,因为爱它也就要接受它的一切。

  新赛季开始前笼罩在一片悲观中是坏事吗?我看是好事,不必用哀兵必胜来求得虚幻,也不要因此而丧失信心,中赫国安虽然在引进上不是风生水起,但基本盘不差,因为无缘引进更好的也就内部挖潜,这不失一种选择。如果新教练何塞能够审时度势、球队能有旺盛的战斗力,争亚冠名额也不是遥不可及。

  今年中赫国安最该避免的就是去年开赛便几乎塌方,由于何塞与去年的扎切罗尼不同,他参与带过国安,不会因另起炉灶而自乱阵脚,这一点似乎可以放心。而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什么?就是最前端的攻击手,国安去年就毁在“水伯”太水和麻子太伤上,“水伯”来一年多没在中超进球也可列为中超最水的前锋了,而麻子伤伤停停完全打乱了球队的部署,从冬训看依然指不上,那么新进的第五外援几乎成了新赛季提升的生命线。

  直到今天的2017年2月27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经与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足球俱乐部友好协商,就乔纳森·索里亚诺(Jonathan Soriano)转会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一事达成一致。

  看简历,索里亚诺出生于1985年,还算当打之年的后期,索里亚诺在2011赛季代表巴萨B队打入32粒进球,荣膺西乙联赛最佳射手(请注意,虽然进球惊人,但毕竟是次级联赛);2012赛季,索里亚诺转会至萨尔茨堡红牛队(这个球队获得过8次奥地利甲级联赛冠军,但奥地利联赛与五大联赛差距不小),他在效力球队的4个赛季中出场164场共打入155粒进球,进球效率惊人,索里亚诺也连续3个赛季获得奥地利超级联赛金靴奖。

  说实话,索里亚诺还是一个未知数。索里亚诺能否适应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将决定他的价值,如果他是善于在门前捕捉战机的前锋还远远不够,最重要的是看他自身的突破能力尤其是速度。

  官宣以后,中赫国安球迷对于这个“伤停补时”阶段才到来的压哨外援半信半疑,因为过去几年国安既有过卡努特、巴塔拉这样的好外援,也有克莱伯这样十足的水货,还有来时惊艳不久平庸的费祖拉乌以及实力不错总在养伤的伊尔马兹,北京球迷也学会睁大自己的眼睛了。

  球迷们很快搜索压哨外援的资料,评价不一:球迷“张松涛今天跳到球了吗”说:“就爱听您说大实话!国安根本不用考虑亚冠,今年就是6-10名的水准!” “不完整的沙鲁”说:“就算是欧洲次级联赛,其水平也在中超之上。如果能在中超一个赛季进30球以上,也没几个球员能做到。” “XIE-Z-X”:“索里亚诺最大的短板就是速度太慢”,“小狼尼欧”:“看了集锦,是个需要喂饼的前锋,不做太多期待。”

  期待不少,疑点不小,是骡子是马很快就会出来遛了。说什么也没用,关键看疗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索里亚诺何塞国安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