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战贵州才是国安真正考验

2017年03月07日08:4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赫国安对广州恒大的比赛确实有点出乎意料,因为对手明显强而且占据主场之优,北京国安虽然去年第5差强人意,但一年来确实没有什么让人感到惊艳的比赛,这场虽然输了,但北京球迷比较满意,对手恒大也感慨没想到近年来要从强队系列被挤出的中赫国安给自己制造了这么大麻烦。

  于是从媒体到球迷总体分析,中赫国安不至于像去年狼狈不堪,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苦苦挣扎。

  但是我突然想起北京首钢男篮在战胜当时积分榜首的上海后,赞誉之声四起,我当天就写了一篇《首钢男篮的起伏不定仍让北京球迷担心》,文中写道“起伏不定是如今首钢的重要特征,觉得它行它会输给最弱的队,说它不行它又会让你大吃一惊。可能上海也没想到这只病虎会有那么大的反差……”。读者该问,怎么又扯到篮球了?因为当下这两个北京球队是如此相近:都是北京球迷心中的爱,都有过不错的往昔(首钢篮球更突出),都在近年遇到困难,都打过意气风发的漂亮战,也都有莫名其妙的失败。后来北京首钢遗憾出局,北京球迷问我:“赢上海大家都觉得没问题了,你怎么就预见到会有起伏?”我回答因为我了解北京的球队。

  所以我觉得不要以对恒大的发挥看待以后的国安,遇强不弱和遇弱不强也是北京球队的特点。去年北京国安让人失望并非对强队有多差,对恒大虽然主场输了3个客场居然打平,对上港拿了4分,对申花也是两平没落下风。可对排名靠后的战绩却不怎么样,对降级边缘的亚泰一胜一负,天津两平场面不占优,对重庆两场只拿1分,对延边也是一胜一负,可以说在弱队身上并没有显现出优势也就是遇弱不强。

  国安想进一步提升其实更要紧的是必须遇弱就强,所以面对下一场的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才是真正检验中赫国安的战役。过去国安在贵阳对人和的比赛就略处下风,今天的贵州恒丰智诚也可能给国安制造不小的麻烦。想想贵州恒丰智诚在前一个赛季的中甲赛上还险些掉级,转年竟然冲超成功,这绝非偶然。在恒丰智诚冲超成功后,一位老同学带我参加了招待智诚老板温思源的宴会,他和他弟弟温思玉共同经营智诚,温思源先生说,俱乐部主要是他弟弟温思玉打理,之所以能从险些掉到中乙一步冲进中甲,就是他弟弟温思玉懂足球,他年轻时踢过专业队,恢复高考进了大学又做了老师,下海经商懂得市场,之后经营俱乐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果老板踢过球、懂球可少走很多弯路,在引援上也能节省不少成本,球队遇到问题也能提出内行的建议和改造意见。

  说实话,我对这样小成本制作的俱乐部还是怀着深深敬意的,在比拼高价买球员尤其是外援的当下,拼钱是最省事的。而拿着小米加步枪抗衡黄油大炮才是更值得探讨的。

  中赫国安对恒丰智诚会不会与对恒大判若两队?压哨进队的索里亚诺究竟怎样?表现抢眼的张稀哲等会不会保持好状态?这一切都在考验着正被北京球迷极度期待的中赫国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北京国安广州恒大贵州智诚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