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午志:多特如何复制欧冠10年前经典

2017年03月09日09:1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相信,今天的各大体育媒体都会被巴萨的神奇逆转所刷屏。看来恩里克说的是对的!

  巴萨最后时刻逆转巴黎,这绝对又是一次欧冠乃至足球史上经典的逆转,甚至没有之一。我想到了‘99年,曼联三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拜仁,但我不愿意去想’05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你想到哪场了?别说拉科鲁尼亚03-04赛季四分之一,1-4然后4-0最后逆转米兰那场就行,除非你喜欢10多年前的超级拉科和特里斯坦。因为,我同样不想提伊斯坦布尔之夜。

  巴萨超级大逆转的同时,多特蒙德也在同一时间复制了10年前的经典。回到威斯特法伦球场,在第二回合4-0血洗本菲卡比赛中,奥巴梅杨帽子戏法,但除此之外,皮什切克和普利西奇还联手复制了一个欧冠历史上的经典进球,一起来看。

图 1 多特蒙德进球图 1 多特蒙德进球

  解析:

  比赛进行到59分钟,多特蒙德推进到前插,皮什切克罚球区外右侧肋部假射真传,送出具有穿透性的直塞球,普利西奇斜插,挑射入网。

  看完这个球,你会联想到哪个经典进球呢?

  或许有的球迷已经猜到了,没错,就是’06—’07赛季欧冠决赛,米兰2-1复仇利物浦的比赛中,卡卡助攻因扎吉打入的球队第二粒进球。

图 2 米兰的因扎吉进球图 2 米兰的因扎吉进球

  解析:

  卡卡当时同样是有一个要弯弓搭箭的空间和趋势,但卡卡却于无声处听惊雷,四两拨千斤的直塞球一下就穿透了利物浦的整条后防线,和因扎吉做出了一个经典的直传斜插的配合。随后,超级皮波过掉雷纳,推射空门得手。

  皮什切克和普利西奇联手复制了卡卡和因扎吉10年前的经典,同样,巴萨的超级逆转也是在向一个个逆转的经典致敬。竞技比赛就如同人生一样,对胜利的渴望,对经典的传承,对未来的共鸣,让我们充满信心继续美好下去!

  (本文未经同意和授权,禁止私自复制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萨多特蒙德奥巴梅扬皮什切克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