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超涌现“爱心”脚

2017年03月13日09:1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7中超第二轮,有一场颜值大比拼,烧钱对抗赛,一位是南方菇凉,一位是北方小芳,搞得好些人心里痒得慌,忍不住春心荡起小样。

  意外呀!真意外!人家拼得不是颜值,秀得不是身段,人家玩的是脚法,献得是“心爱”。人家心里不是俗人的竞争,而是佛家的慈悲与友爱。演绎出一场脚与脚的交流,脚对脚的关爱。

  开场不久,升的脚就发现尔的脚有点恍惚,脚下止不住嘀咕:“这哥们大概不适应南方的气候,昨晚没睡好,得帮兄弟醒醒盹!”几次约谈提醒,尔的脚依然如故。到了第24分钟,尔的脚与升的脚共同踏在权健的禁区里,借此峰会的大好时机,两脚共同委托各自的经纪人手臂进行了一番交流,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升的脚便亲自扑上去,给予了罪罪猛烈的提醒,尔之脚顿时感到一股强大的暖流钻入骨髓,不自觉地令身体街舞起来,其感激之情令观者无不动容。裁判看得真切,心说:“好你个升,怎么能为了友情,而出卖本队呢!”当下掏出红牌,将升逐出赛场。升心里那个乐啊!嘴上说着快书就离开了赛场。

  第74分钟,莫雷诺和曹赟定在左路配合前进,赟定见球路被堵,只好用右脚跟磕传,防守的杨善平的脚见这脚球传得实在是太不靠谱,心里说:“哥们,看我给你做个示范!”便来了一个优美的舞蹈动作,用鞋底将球弹起,如轻风托雪,似反弹琵琶,莫雷诺心领神会,挺胸一垫,拔脚就射,皮球被守门员张鹭碰了一下,义无反顾地飞入大门!这三脚之间的配合,交融默契,天衣无缝,精妙绝伦,可谓空前绝后!进球后的莫雷诺,迅速躺在草地上,默默地向天说道:“兄弟啊!咱们身虽在两队,脚却是相通的。绿茵场上,都是一样的足球脚啊!”  

  第86分钟,王晓龙左路突破传中,皮球打在王林手臂上弹出,点球!帕托操刀,起右脚发炮,如电光石火,直奔球门额头上侧而去,把申花的守门员感动得手舞足蹈。心说:“大恩不言谢,咱后会有期!”场边,权健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脸上现出了谜一般的微笑,心说:“上帝呀!您的爱已经贯穿到孩子们的脚心里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莫雷诺曹赟定秦升申花权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