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下半场的恒大任人欺

2017年03月15日08:4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曾经,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如今,下半场的恒大任人欺。为何?恒大老了。斯科拉里老了,恒大球员老了。老,不只是身体机能上的,还有心理机制上的。

  老不等于不好。姜是老的辣,妖是老的精。恒大老成、老到、老辣,在中超豪强中,资历虽浅,道行却深,鲜有与之匹敌的。可是,毕竟是老了。盛开之后的花朵,尽管每天晚上补水,天天早上补妆,打起精神“上岗”,可一到正午,脸上的皱褶还是无可奈何地出来了。

  昨晚,恒大主场战川崎,黄博文送出远程导弹式助攻,阿兰攻门成功,于汉超手球送点,双方1比1议和。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恒大完全控制了局面,取得一个进球,多次得分良机。双方射门的比例是11比1。下半场,几乎是上半场的复制,只是双方互换了角色,恒大成了那个被围殴的。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赛场,恒大在与鲁能的比赛中,也是上半场占尽优势,并取得进球,下半场局势反转,让鲁能在几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取胜。连续两场比赛,下半场的恒大都成了任人欺的角色。

  恒大的实力还是亚洲一流,只是它已经没有了“最低消费”的豪气与激情了。恒大需要刺激,但再用金钱恐怕是疗效有限了!

  附带说两句。恒大本场比赛的那个进球,不只是绿茵场上的经典,亦是人生场域的经典。小黄看得远,动作快,一个巡航导弹式的战略转移,就有了“柳暗花明”。川崎队呢?喜欢“纳鞋底”,精巧细心地飞针走线,硬是可以在厚厚的鞋底上绣出花来。这不只是踢球的态度,也是一种人生态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黄博文阿兰恒大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